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盟駐港辦事處促延移交逃犯修例諮詢期
發佈日期 : 2019-03-24

卡諾表示期待審視香港特區政府最終提交給立法會的逃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而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卡諾(Carmen Cano)表示,關注有關修訂對歐洲公民的影響,並建議香港特區政府延長有關的諮詢期,認為應包括諮詢已經與香港有引渡協議的歐盟成員國。


港府的修訂提出日後可按單次個案形式,處理與香港沒有簽訂長期引渡條例的國家和地區所提出的引渡疑犯要求,但不少人擔憂一些在港人士會被引渡回內地受審,而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上月曾表示,港府提出修訂《移交逃犯》條例,或會影響美港雙邊協議的實施;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亦表示,關注修例對歐盟公民的影響,要求港府就這個敏感議題作更長時間及深入諮詢。


關注範疇待了解詳情回應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卡諾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十萬八千里》專訪時重申,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延長諮詢期,包括諮詢那些已經和香港有引渡協議的歐盟成員國,認為會更為理想。


另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早前回應個別國家對香港政府準備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意見,指出合作打擊犯罪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需求,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有關國家尊重香港特區的法治,以及尊重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


卡諾在訪問中指出,歐盟當然是完全尊重香港特區的本地立法程序,因此期待審視香港特區政府最終提交給立法會的修訂方案。問到歐盟關注逃犯條例修訂的哪些範疇,卡諾則表示要見到修例詳情才會回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