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旺角「六四紀念館」被刑毀 支聯會譴責暴行
發佈日期 : 2019-04-08

■鐵閘的鎖頭不翼而飛。
■「六四紀念館」正進行最後籌備工作。
■ 「六四紀念館」牆身插座遭鹽水破壞,地面遺下白
■鐵閘的鎖頭不翼而飛。
■「六四紀念館」正進行最後籌備工作。

【本報港聞部報道】支聯會位於旺角的「六四紀念館」計劃於本月26日重新開放,現正進行裝修,不過紀念館昨日疑遭人破壞,鐵閘大鎖不翼而飛,大門及鐵閘都被打開,館內多個插座、總電掣及總電掣箱更遭鹽水淋濕,部分電掣燻黑,冷氣機故障。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強烈譴責暴力行為,正評估受破壞程度,冀望能夠如期重開,強調不會被嚇倒。經初步調查,警方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


鐵閘失鎖頭 電箱淋濕


警方表示,昨午1時52分左右接報稱,旺角旺角道11至13號一個單位有電掣懷疑被人毀壞,經初步調查,上址有九個電掣及兩個電箱懷疑被人淋潑液體,以及一張電腦椅的座墊懷疑被人毀壞。經初步調查,案件列「刑事毁壞」,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支聯會昨日表示,昨早10時許,工作人員回紀念館工作時,發現大門鐵閘均被打開,鐵閘的鎖頭不見,牆身多個插座、總電掣和總電掣箱被鹽水淋濕,明顯是遭惡意破壞,目的是要打壓紀念館重開。支聯會已報警處理,希望警方早日將惡意破壞人士繩之於法,並強調不會被嚇倒,將加強保安,爭取4月26日重開紀念館,「毋忘『六四』,與港人一起紀念八九民運30周年」。


冀如期本月26日重開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六四紀念館」已完成初步裝修,工作人員昨早打算將新購置的傢俬搬入紀念館時,發現鐵閘的鎖頭不翼而飛,大門的電子鎖亦遭破壞,工作人員發現地板上有水,座椅被劃花,冷氣機故障,估計有人在前晚深夜闖入破壞。他指出,會評估紀念館受破壞程度,是否對重開紀念館造成影響,會爭取在原定日子重開,重申支聯會強烈譴責暴力行為。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對紀念館遭破壞表示震驚,強調會即時加強紀念館的保安安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