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二 五行大贏家 - 溫傑 - 候低吸納嘉泓物流
發佈日期 : 2021-10-19

溫傑


今個星期,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Kenny,比比),將會再次為大家介紹嘉泓物流(02130)。其主要有三項業務,分別為提供空運代理、海運代理,以及配送及物流服務;三者當中,以空運代理占收入比重最重,超過一半。


 


持續公布利好消息 


 


比比表示,近月集團有多項利好消息公布,股價表現亦甚為理想。利好消息包括:


 


1)與香港酒業總商會就跨境葡萄酒電商平台「品酒坊」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拓展內地葡萄酒市場。平台將運用社交媒體平台例如微信,抖音及微博,以及由品酒師,KOL及名人舉辦的線上及線下活動,向消費者推銷葡萄酒,並提供一站式物流方案,助香港商家把葡萄酒生意推到國內。


 


2)向獨立第三方樂沐財富管理轉讓400萬股持股,佔公司股本1.57%;總代價3,040萬元,相當於每股作價7.6元。


 


3)收購嘉泓瑞士及嘉泓意大利餘下40%30%股權至全資擁有,總代價1,800萬歐元(1.65億港元),包括現金458萬港元;及透過發行2,000萬股支付,發行價8元。


 


比比進一步解釋:「由上述消息可見,集團積極推動業務。特別是以溢價發行新股,代表市場看好其中長線發展及股價表現。事實上,誠如上次所指出,集團上半年收入為10.2億元,按年增加約30.1%;期內毛利增長24.8%1.71億元,盈利增長48.5%3,520萬元,整體業績理想。」


 


管理層值得信任 


 


根據比比所指,他最欣賞集團的其中一點是基於其管理層。例子之一是管理層於上半年業績報告中表明了4項未來發展,當中包括進軍電商市場,進一步滲透葡萄酒相關業務;以及加強在歐洲的戰略地位,把握後疫情商機。兩項部署已於上述的公告中落實,「說到做到」正正是投資者對上市公司管理層的期望與要求。


 


除上述兩項發展外,集團亦會進一步擴展綠色物流解決方案,專注於資源回收及新能源車配送服務。與此同時,管理層將帶領集團積極探索與高端時尚及奢侈品牌,以及手錶及珠寶等其他產品類型的商機,我們期待管理層再次為投資者帶來好消息,從而為業未來發展注入進一步的增長動力,推動長期的可持續增長。


 


基於集團前景理想,後市值得繼續關注。進取投資者可於7.5元附近水平分注買入,作中長線投資。我們會積極跟進其股價及業務發展,並適時調整買賣策略,因此暫不設止蝕價,12個月目標價則定於10元水平。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