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包括乒乓球雙金得主馬龍 百米飛人蘇炳添 東奧國家隊運動員12.3起訪港3天
發佈日期 : 2021-11-26

男子三米板和雙人三米板雙金得主謝思埸。
東京奧運乒乓球男子個人和團體賽雙金得主馬龍。
劉詩穎為中國選手首奪奧運會標槍項目的金牌。
在東京奧運獲得男子100米第六名的飛人蘇炳添。
男子三米板和雙人三米板雙金得主謝思埸。
東京奧運乒乓球男子個人和團體賽雙金得主馬龍。

【本報記者報道】有份出戰東京奧運的29名國家隊運動員,以及三名教練,將於12月3至5日訪港。訪港名單中,有28人是奧運金牌得主,包括多次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對戰的鍾天使;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孫一文;乒乓球男子個人和團體賽雙金得主馬龍,以及隊友許昕;跳水隊就有男子三米板和雙人三米板雙金得主謝思埸,以及隊友王宗源;田項女將標槍的劉詩穎和鉛球的鞏立姣,還有首名晉級奧運田徑男子100米決賽的飛人蘇炳添。

訪港的國家隊運動員,將出席由特區政府舉辦的歡迎會和晚宴,亦會到訪體育學院,與本港運動員交流。代表團成員訪港第二日,將出席三場公開活動,包括上午到伊利沙伯體育館和維園泳池,參加兩場示範活動,以及下午的大匯演。這三場活動的5,300張門票,今日起以實名登記方式於網上公開發售,每張門票20元,每人限買兩張,活動亦會在電視直播。代表團將於12月5日下午離開香港。

門票實名登記網上公開發售

民政事務局指出,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與港人分享參加奧運比賽的過程及得獎的喜悅,與香港青年運動員交流體育的經驗,讓港人為國家取得好成績感到自豪,意義重大並符合香港的公眾利益,當局會按法例豁免他們檢疫。其中,所有代表團成員已接種新冠疫苗、在到港前48小時接受毒病檢測、到港前14天沒有到訪過國家衞健委所列的內地高風險地區及中風險地區,訪港期間只會出席經批准的行程。

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今次有多名世界級選手一同訪港是難得的機會,可以讓市民親身一睹風采之外,亦可以與體育學院的運動員,就日常訓練及比賽心得等,進行較深入的交流。代表團在疫情下訪港,防疫措施要做得比較嚴謹,以免影響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日程,他們全程會集體行動,並無個人活動,亦只會按照已獲批的行程活動,期間要與市民保持社交距離。楊德強認為,即使運動員與市民的互動減少,都無損大眾觀賞運動員表演的機會及氣氛,相信市民會理解。

代表團下星期六有三場公開活動,上午有兩場運動示範,分別在維園泳池游泳、跳水示範,以及在伊館舉行的體操、乒乓、羽毛球和劍擊示範,下午全體成員出席大匯演與市民見面。他提醒,因應疫情,市民需到城市售票網的售票處、或自動售票機提前取票,不能在公開活動現場取票,避免人群聚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