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開店賣大麻產品 社運人士張子龍被捕
發佈日期 : 2021-12-02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廈單位,搗破四氫大麻酚毒工場。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廈單位,搗破四氫大麻酚毒工場。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廈單位,搗破四氫大麻酚毒工場。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廈單位,搗破四氫大麻酚毒工場。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大舉突擊搜查出售有關大麻二酚(CBD)產品是否含有受管制危險藥物的大麻產品四氫大麻酚(THC),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根據情報,深入調查後,前日中午到沙田火炭一工業大廈突擊搜查店舖「Olanda」,共檢獲約40種不同類型懷疑含有四氫大麻酚的製成品,包括油彈、潤膚乳、口服油及面膜等逾2000件貨物,拘捕1男2女。據了解,被捕男子是活躍社運人士張子龍(38歲)。

翻查資料,張子龍曾於2019年夥同「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在火炭工廈闢黑暴「武器庫」,當時已被警方搜獲大麻精油,但現仍徵詢法律意見,未有作出檢控。

Olanda店內 檢疑製毒工具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根據情報,深入調查後,前日中午約12時派員到沙田火炭坳背灣街威力工業大廈突擊搜查店舖「Olanda」。懷疑該店售賣含有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簡稱THC)的產品,共檢獲約40種不同類型懷疑含有四氫大麻酚的製成品,包括油彈、潤膚乳、口服油及面膜等逾2000件貨物,並檢獲多件懷疑製造毒品工具,包括多樽原材料、用作包裝的器材及工具等。

警方當場拘捕3人,包括張子龍及2名女子(35歲的嚴X婷及41歲的鮑X怡),涉嫌「販毒」及「製毒」,3人獲准保釋候查。

據了解,張子龍是Olanda店舖負責人,兩名被捕女子承認是店員,張子龍承認有關大麻產品由美國入口;2女則否認知道產品含受管制危險藥物四氫大麻酚。據了解,該店的大麻產品出售給位於荃灣Cafe Hikari的咖啡店及在港九多處開店的Vapor Spot電子煙油專賣店。

現時市面上有很多商家售賣標榜成分只含有大麻二酚(Cannabidiol,簡稱CBD)的產品,但某些產品卻含有受《危險藥物條例》管制的四氫大麻酚。警方呼籲,消費者於選購這些產品時必須加以小心,免墮入法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