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四 談股論Koin - Korina - 了解與變種病毒撞名後爆升的Omicron幣
發佈日期 : 2021-12-02

Korina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上周在南非被發現後,陸續有其他國家出現病例。在香港,目前已發現三宗Omicron變種病毒輸入個案,令原本傳出有機會在12月中通關的消息出現變數。不過就在Omicron引起恐慌的同時,在幣圈,一個與新冠變種病毒巧合地同名的加密貨幣Omicron CoinOMIC),身價卻水漲船高,在短短一周內就飆升了900%


 


Omicron CoinOMIC)的項目背景


OSIMOmicron DAO發行,是一款位於 Arbitrum網路上的去中心化貨幣儲備協議,由 USDCMIM等流動資產提供支援,該代幣目前僅能在透過SushiSwapArbitrum One上進行交易。


 


據《彭博社》資料顯示,Omicron CoinOMIC)在上周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前就已經存在。加密貨幣追蹤公司CoinGeck 118日便有其價格數據。隨著Omicron變種的資訊越傳越開,OMIC的價值也在迅速飆升,從上周六的65美元,突飆至700美元,是之前交易價位大約10倍。雖然稍後幣值回落到152美元,接著又反彈,截稿時站穩在350美元上下。


 


除了撞名外,OMIC價格突然飆升還有其他原因?


 


隨著世界衛生組織於1126日將B.1.1.529病毒株命名為Omicron,令OMIC幣知名度大增,更容易炒作。但據媒體《Decrypt》指出,OMIC目前爆升的動力源於供應增長。


 


目前OMIC的協議已被存入 671,081美元,這導致抵押者的預計年收益率高達70,377%,但只要人們停止注資、整個代幣的行情就會分崩離析。換句話說,Omicron只是另一個基於OlympusDAO的收益農場,而它剛好在命名時和世界衛生組織一樣,選擇了第十五個希臘字母。


 


OMIC值得投資嗎?


OMIC暫時只能在一個知名度低、風險較高的交易所進行資產交易,該交易所成立還不到一個月,流動性不足,甚至還沒有市值數據可供參考。而且除了網站、推特帳號和Discord帳號以外,關於OMIC的其他信息少之又少。如果投資者的投資動機純粹只是因為OMICOmicron變種病毒同名,而沒有了解其項目內容,風險頗高。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