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洲移民門檻飆升 美國相對低成首選
發佈日期 : 2017-05-05

張家禧預測港人移民外地數字會持續上升。
美國是港人選擇移民的熱門地點。
張家禧預測港人移民外地數字會持續上升。
美國是港人選擇移民的熱門地點。

【本報港聞部報道】不少發達國家近年不斷收緊移民政策,例如澳洲收緊工作簽證,當中對工作經驗和英語水平要求都提高,毗鄰的新西蘭亦仿傚,在移民門檻提高下,移民顧問公司分析,相對其他地區,美國的投資移民較低,再加上勞工移民計劃,令更多人符合移居美國的資格。


環凱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張家禧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指出,近年深受港人歡迎的傳統移民國家,不約而同地收緊了移民政策,當中以澳洲的收緊程度較為急速及嚴格,早前更宣布將廢除457技術工作簽證,並以新的臨時工作簽證(TSS)取代,提高工作經驗和英語水平要求,最快明年3月實施。而新西蘭政府亦同時收緊移民門檻,工作簽證有效期則縮短為三年,並須經過「等待期」才能重新申請。


美投資移民入場費約388萬


張家禧又表示,美國投資移民目前為止入場費僅需50萬美金(約388萬港元),比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家為低,如澳洲投資移民的申請人須投資500萬澳幣(約2,886萬元),加拿大申請人需投資160萬加元(約900萬港元)才可。


他又稱,加上美國的勞工移民計劃,令符合移美資格者較多,因此香港居民移民至美國的數字有明顯上升。另外,美國擁有多間一流學府,包括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又有各大企業進駐,港人一般認為有利下一代發展。


除了傳統移民國家,最近亞洲地區特別是台灣亦受到港人青睞。張家禧指出,移居台灣港人主要有兩類人,第一是單身年輕人,他們有感於香港樓價高昂、生活水平又高,營養小生意的成本不低,大大收窄他們在港的發展空間,因此想到鄰近地方開拓理想,尋找夢想。第二類是準備或已退休人士,由於台灣靠近香港,文化語言相近,加上民風僕素,且生活指數較低,成為了港人理想的移民聚居地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