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電動車遊中國 42小學爭先
發佈日期 : 2017-10-01

奪得冠軍的景林天主教小學。(網上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一間小學昨天舉行電動車大賽,有42間學校參賽,參與的師生超過200名。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鼓勵學生不要害怕失敗,只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終可成功將學到的知識應用至實際活動之中。


考中國地理及風土知識
「創科自駕遊神州:全港小學X-CAR電動車大賽」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主辦,活動旨在推動小學生在學習和應用創新科技之餘,並對中國的地理環境及文化風土進一步的認識。比賽中參賽隊伍控制X-CAR電動車遊歷中國地圖上的不同省市,過程中需要回答與該地區相關的知識等問題。比賽最終由景林天主教小學奪得冠軍,亞軍是大角咀天主教小學(海帆道),季軍則由九龍灣聖約翰天主教小學奪得,並由楊潤雄及出席嘉賓頒獎。


鼓勵學生勇於嘗試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比賽能將兩個看似不相關的科目結合,有一定特色。他又表示,鼓勵學生不要害怕失敗,只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終可成功將學到的知識應用至實際活動之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