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公開大學學生畢業動畫短片揚威金馬
發佈日期 : 2017-11-26

歌后「Jolin」蔡依林甫開腔就走音。
石家俊、黃俊朗與黃梓瑩合作得到獎勵。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張艾嘉。
最佳導演入圍者許鞍華。
金馬表演嘉賓林俊傑。
觀禮嘉賓郭書瑤。
歌后「Jolin」蔡依林甫開腔就走音。
石家俊、黃俊朗與黃梓瑩合作得到獎勵。

【本報記者報道】誰說香港人沒創意呢?第54屆金馬獎的「最佳動畫短片」,由香港公開大學創意藝術學系首辦四科聯合畢業展作品《暗房夜空》奪得,得獎者為石家俊、黃俊朗和黃梓瑩,為港增光。


真人真事 講述性小眾的掙扎


《暗房夜空》用7分45秒論述香港的同志運動,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性小眾在家庭關係與爭取權益的掙扎和無力感。主角Adam是支持香港同志運動的年輕人,此片靈感源自波蘭反共藝術家Adam Jacek Winkler的動畫《The Magic Mountain》。該短片於6月在香港公開大學創意藝術學系聯合畢業展中展出,9月於香港「亞太同志電影節」中全球首映。


三名得獎者在台上分別以廣東話和普通話致謝,石家俊在台上表示:「因為我們真是很喜歡電影,還有動畫,我們經常看Oscar(奧斯卡),金馬獎……」期間他不禁流下男兒淚。他續說:「我們都好鍾意電影,好鍾意創作……」黃梓瑩則說:「這部片子能在台灣得獎對我們特別意義重大,我覺得要改變一個人很難,但改變一個社會更難。台灣今天給我們能看到希望。真的,我要代表很多小眾感謝。」


另一方面,今年台灣金馬獎由《大佛普拉斯》成為大贏家,該電影獲「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共五個獎項。《大佛普拉斯》能以非商業、揭視社會狀況的低成本電影獲得此成績,成為奇迹,該電影有機會稍後在香港上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