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家長感擔憂 洗多幾次兼打底
發佈日期 : 2018-07-17

上水鳳溪第一中學強調心怡校服並非該校指定校服承辦
梁女士表示會讓孩子穿打底衣物,及避免接觸有顏料位
嶺南中學指校服布料含布料芳香胺的成順發校服,並非
上水鳳溪第一中學強調心怡校服並非該校指定校服承辦
梁女士表示會讓孩子穿打底衣物,及避免接觸有顏料位

【本報港聞部報道】梁小姐昨帶同將升讀中一的女兒到位於北角的成順發校服公司購買校服,對於成順發有校服樣本驗出致癌物有害芳香胺,她直言會感到擔憂,表示會讓孩子穿打底衣物,以阻隔布料直接接觸皮膚。另一名到該店購買校服白裇衫的蕭先生則認為「間間都有這些問題」,指出現時校服質量沒有可檢驗規管,若不買也不知可以去哪裏購買。


梁小姐表示,女兒是暑假後升讀一生,需要購買校服,但昨日得知消委會有關校服的報告,感到擔心,因此購買校服後會清洗多幾次,並會讓女兒穿打底衣物,減少布料直接接觸皮膚,亦會盡量避免接觸到有顏料的位置。她指出女兒升讀的中學校服供應商為成順發,會與其他家長溝通,並會與學校反映了解情況。


校服質量沒有規管


居於北角區的蕭先生表示,成順發是其兒子就讀學校指定購買校服的供應商,而他還未有詳細了解消委會的報告,但亦不感擔心,「若真有問題又能怎樣,現時校服質量沒有可檢驗規管的,為甚麼不再購買,若不買可以去哪裏買?大家都只會說而已」。對於有校服酸鹼度超出標準或含甲醛,他表示衣服買回去都會洗一次,只好多洗幾次。


另一家長伍小姐則說,在成順發購買的只是外套毛衣等,得知校服品質或有問題會影響學童,她表示當然會擔心,但一向都是由學校訂購,不太清楚供應商的資料,但會向學校了解供應商情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