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地人排隊買票捱斬 劉德華表心痛 動機待查 各警區因應情況增巡邏 收情報
發佈日期 : 2018-08-27

案發現場事後遺下點點血迹。
遇襲內地男子手部等部位受傷,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演唱會門票下月4日才公開發售,但已有人在柴灣青年
劉德華拍片回應今次事件。
排頭位的姓黃青年表明不會放棄排隊。(何哲旻攝)
排第三位的Reshem Lal稱案發時赫見有人持
案發現場事後遺下點點血迹。
遇襲內地男子手部等部位受傷,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一名內地男子昨日凌晨在柴灣青年廣場附近,排隊輪候藝人劉德華年底舉行的跨年演唱會門票,遭兩名男子襲擊受傷,其中一人更持刀。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暫未有人被捕。據了解,行兇動機尚待調查,暫未能完全鎖定案件與排隊購買門票有關。據悉,警方的一貫政策是會評估人群聚集之處的風險,從而作出不同的警力部署及相關反罪惡行動,各警區會因應區內情況,自行部署警力及相關反罪惡行動,包括派出軍裝巡邏人員在排隊地點加密高調巡邏等;有關措施在黃子華告別棟篤笑門券開售時,已經採用。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遇襲內地男子鄭劍平(58歲),持雙程證來港。現場消息稱,他大約在10天前開始排隊,排在第二位,由於他最長只能在香港逗留七天,故曾離境返回內地,找來另一朋友「頂更」排隊一天,之後再辦證來港繼續排隊。排在頭位的是一名姓黃青年,至於排在第三位的是印度籍男子Resham lal。據悉,兩人接受警方查問時均分別指出,在排隊過程未見鄭劍平與其他人發生爭執,相信因此原因而遇襲的機會不高。


涉事人排隊無爭執 未鎖定與門票有關


姓黃青年向《成報》表示,自己早在本月15日已經排隊,又稱本月19日凌晨曾受數名30至40歲男子滋擾,大聲要求他離開,他已即時報警,但警察趕至時數名男子已離開。他又稱,昨日凌晨4時許,發現有兩個疑人出現:「這個時間不會有人來,又因為之前發生過一些事情,我便馬上離開。」直至凌晨5時許,他覺得事情應已平息,才繼續排隊。他坦言,發生傷人案「驚就一定驚」,但已排了隊10天,不會放棄,日後會叫朋友一同排隊壯膽。


至於Resham Lal向《成報》稱,事發時有一名身穿黑色T恤、短褲的男子,手持約一呎長的刀衝過來,另一名身穿白色T恤、短褲的男子則跨過欄杆進入排隊區,自己覺得危險,立時逃走。他表示,自己手持「入境紙」,不能工作,排隊只是幫朋友買門票,聲稱門票是自用,大約會買20至25張。


排頭位青年稱曾遭兩本地惡男恐嚇


據了解,警方仍在調查行兇動機,暫未能完全鎖定施襲事件與排隊購買劉德華演唱會門券有關,需要全方位調查,包括事主背景及是否有個人糾紛等。至於排頭位姓黃青年稱,數日前曾有被恐嚇要求即時離開一事,亦是警方調查方向之一,會翻看附近一帶閉路電視蒐證。


事發於昨日凌晨4時07分左右,鄭X平在柴灣青年廣場外排隊輪候購買於9月4日開售的《My Love Andy Lau劉德華World Tour Hong Kong 2018》演唱會門票,兩名男子突然出現,其中一人用約一呎長的刀斬傷事主,兩名兇徒隨即離開。一名38歲姓許保安報警,警方到場兜截無果。事主手、耳受傷,清醒送東區醫院治理。警方將案件列傷人,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正通緝兩名年約20至30歲、身高1.66米的中國籍男子。


事發後,劉德華拍片回應事件。他表示,事件令他心裏很不舒服,「希望支持我的朋友能夠平平安安、開開心心聽我的演唱會」。他又稱,希望警方能多加巡邏,保護所有市民。


據了解,警方的一貫政策,是會評估人群聚集之處的風險,從而作出不同的警力部署及相關反罪惡行動。其中,鑑於過去市民排隊等候購買演唱會門券期間,曾發生口角、打鬥及滋擾等情況,故此今次劉德華演唱會門券開售,亦會採取相類措施,以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市民安全。


黃子華棟篤笑門券開售 CID踩場調查


據悉,各警區會自行因應區內情況作出警力部署及相關反罪惡行動,包括派出軍裝巡邏人員在排隊地點加密高調巡邏,料對滋事分子起阻嚇作用;身穿便裝的刑偵人員(CID)按需要在場埋伏作調查及收集情報,以了解滋事者動機及是否受僱於不法集團或黑幫等;在「排隊黨」中,不乏少數族裔身影,警方亦會查問這群人士,以了解他們是否涉及受僱從事其他不法行為。上述措施早於藝人黃子華的告別棟篤笑門券開售時已經採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