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凱欣:非關新聞自由 劉小麗:枉為傳媒人
發佈日期 : 2018-10-07

劉小麗昨天亦有到場示威。
陳凱欣曾當記者及主播多年,被轟枉為傳媒中人。
劉小麗昨天亦有到場示威。
陳凱欣曾當記者及主播多年,被轟枉為傳媒中人。

【本報港聞部報道】各界關注特區政府拒向馬凱簽證事件,而已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陳凱欣,曾任電視台記者及主播多年,她昨日表示有留意今次事件,唯現時的資料有限,暫亦看不到今次事件與馬凱的工作或新聞自由有關,而同樣已報名參加補選的劉小麗,昨日則參與民陣的遊行,到入境事務大樓外抗議,而她更在社交平台facebook貼文回應陳凱欣的言論,指陳枉為傳媒人。


陳凱欣昨日被問及馬凱事件時表示,現時大家手上資料有限,按目前掌握的資料看不到事件與馬凱的工作或新聞自由有關係,並多次強調要分開看待簽證續期被拒及馬凱的傳媒工作。問及陳浩天8月在外國記者會發表演講,陳凱欣則表示「港獨」在香港沒有空間,陳浩天有關港獨」的言論確會危害國家安全。不過,她認同事件令部分人有疑慮,入境處應考慮如何提供資料以回應外界疑慮。


打擊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


劉小麗則在fb指出,外國記者會只是希望讓不同立場人士表達意見,這是新聞工作者天職,過去亦有邀請不同政治派別人士演講,今次竟因而被政府報復,絕對是嚴重損害新聞自由。她指出香港有入境黑名單,但這條「政治紅線」已劃到長期在港工作的外籍人士也被株連,一再縮窄香港的政治、新聞、言論自由,只會進一步打擊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對於陳凱回應事件時表示「新聞自由和馬凱的工作簽證要分開看」,劉小麗質疑陳凱欣枉為傳媒人,批評其虛偽之極,身為傳媒人理應監察政府,而非隨意為政府開脫。另外,同樣已報名參選的馮檢基亦指出,馬凱只是搞活動,本身沒涉及「港獨」言論,不應因而遭拒簽證續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