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救救小可仁 中大醫學院教授舊生發起籌款
發佈日期 : 2018-11-23

可仁滿一歲生日時,家人為他拍攝多張有趣的相片。(
張俊傑醫生抱着兒子可仁。(中文大學醫學院fb圖片
可仁滿一歲生日時,家人為他拍攝多張有趣的相片。(
張俊傑醫生抱着兒子可仁。(中文大學醫學院fb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未足歲半的幼童張可仁,繼早前罹患罕有心臟病「主動脈狹窄」,最近再確診患上「第四期神經母腫瘤」,需要接受免疫治療等,才可將存活率提升至50%,但目前免疫治療需要病人自費,所需費用高達200萬元,可仁父親張俊傑是中大醫學院醫科畢業生,張俊傑醫生還有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兒子,經濟上未能承擔高昂的醫療費用,故他同屆的畢業同學會發起是次籌款,行動獲中大醫學院不少教授支持,期望善款協助病童接受治療。


罹罕有心臟病 再確診患癌


中文大學醫學院昨日於社交網facebook專頁發出緊急呼籲,希望拯救只有17個月大的幼童張可仁的性命。帖文稱可仁早於出生第四天時已診斷罹患一種罕有心臟病「主動脈狹窄」,需要接受緊急手術。極之不幸的是,可仁最近再確診患上「第四期神經母腫瘤」,目前幼童的頭骨至腰椎和盆骨均受到癌細胞擴散,脊髓神經腺受到癌細胞壓住,痛楚非常,並有癱瘓的危險,癌細胞更正轉移至骨髓。


可仁現時正住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童癌症中心隔離病房,極容易受到感染。他已開始接受化療,治療方案將包括化療、手術、放射治療、骨髓移植、免疫治療,治療時間約一年至一年半。在完成化療、手術和放射治療後,會進行骨髓移植,之後需要免疫療法,這可大大提高存活率,由20%升至50%。


然而,帖文稱免疫治療需要病人自費,所需費用高達200萬元。張俊傑醫生另一兒子患有自閉症,妻子辭任小學主任職務,全職照顧兩位小朋友,並要照顧父母親,經濟上未能承擔高昂的醫療費用。募捐行動獲中大醫學院不少教授支持,包括中大副校長霍泰輝、前中大醫學院院長鍾尚志、現任助理院長古明達及莫仲棠等。


捐款方法包括銀行轉帳,直接存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銀行戶口,於收據副本背後註明「捐助張可仁小朋友」,連同捐款人資料,郵寄或電郵至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中信銀行(國際)China Citic Bank International,戶口名稱為 CUHK Alumni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儲蓄戶口/Saving a/c number:772-1-04297600。


劃線支票可以抬頭寫「CUHK Alumni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於背後註明「捐助張可仁小朋友」,連同捐款人資料,郵寄至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43-59號東美中心1802室),查詢電話為2180-4316。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