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皇帝上身 韓國瑜指示兩警抱腿抬起
發佈日期 : 2019-03-30

韓國瑜返抵高雄當天,兩名警務人員在機場抱着其大腿

【本報特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結束「賣台之旅」後返回老巢,在機場獲兩名大漢抱住大腿高高抬起,向在場「韓粉」揮手。有桃園市議員狠批韓國瑜「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高雄市警局事後證實,兩名大漢是高雄市警局的警務人員,直認把首長抬起來超出了隨扈的安全維護工作範圍。


韓國瑜前日返回高雄國際機場,獲大批「韓粉」到場搖旗吶喊。韓國瑜本來還是自己雙腿走路,詎料突然獲兩名大漢抱住大腿高高抬起,並向在場「韓粉」揮手、拱手,而一眾「韓粉」就大喊「選總統」,照片還獲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發放予傳媒。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批評韓國瑜像皇上一樣,同時指出兩名大漢如果是警務人員,則已經保護不了首長的安全:「這張照片,讓我有點難過。不知道下面高舉着韓市長的,是不是韓市長的貼身隨扈?如果是具備員警身份的他們,請記得,隨扈的工作是維護您的安全,絕不是像這樣高高的舉着您,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他直言:「我們都只是公僕,沒有那麼偉大。」


高雄市警局斥 超越工作範圍


面對批評,韓國瑜竟然繼續「死撐」,這跟安不安全無關係,更厚顏反諷稱:「是我要求他。為甚麼?因為那麼多人在旁邊看不見,對他們比較不禮貌,還有從台中包遊覽車下來,來看我的,我就請隨扈稍微幫我抬一下,這沒有甚麼安全不安全的問題。我們希望桃園議員為了北韓(朝鮮)人民的幸福,多多監督一下金正恩,好不好,希望桃園議員不要再花心思在高雄。」


韓國瑜認為,不存在安全問題,但高雄市警局明顯持相反意見。高雄市警局保安科長林松木表示,把首長抬起來已經超出隨扈的安全維護工作範圍,會作出檢討。高雄市警局證實,抬起韓國瑜的是郭姓警員及洪姓警務員。警方表示,「隨扈警務人員應注意事項」中規定,隨護警衛人員執勤時要落實行政中立,不從事與安全警衛任務無關的工作,不可言行失當,執勤過程不可有飲酒、嚼食檳榔等。抬高首長並無列入不可做的清單,但此舉有機會令對方摔傷,亦屬不宜行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