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检长矛铁鎚 立会明或求警协助维持秩序
发佈日期 : 2019-06-11

梁君彦说,示威者留在现场的有极具攻击性物品,包括

【本报港闻部报道】备受争议的修订《逃犯条例》将于明日在立法会会议恢復二读,令立法会大楼成为暴徒冲击对象。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强烈谴责昨日凌晨在示威区的冲突,称示威者留下了长矛、电锯、铁鎚等攻击性物品,要求警方果断执法,确保周三会议顺利。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昨日召开会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后强烈谴责昨日凌晨在示威区发生的冲突,并称示威者留下长矛、电锯、铁鎚等攻击性物品,要求警方果断执法,确保明日会议顺利。他表示:「在示威者遗留在现场的物品,可以找到一些极具攻击性的物品,包括有三尺长的自制长矛,这是尖锐的,亦有电锯、铁鎚及易燃物品。我们要求执法部门果断执法,确保大楼安全,以及会议能够顺利进行。」


他指出,条例草案明日会在大会恢復二读,立法会行管会授权秘书处有需要时邀请警方协助维持示威区的秩序,并会明文规定议员不可以携带扰乱议会秩序或影响安全的物品进入会议厅,铁支、扩音器及长梯都不可以。


梁君彦批逾百项修正案


至于22位议员提出共258项修正案,梁君彦批准153项,涉及法例生效及失效日期、涵盖罪类、适用范围等。被裁走的105项包括「中英文版不一致」,例如「谨」字不应该译「only」,有些则是英文不合文法或超出草案范围。


另外,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民建联陈克勤表示,民建联强烈谴责示威者冲击立法会,认为是有组织的行为,可以造成严重伤亡,希望警方尽快将相关人士绳之于法。他称,立法会保安在清理示威区时,发现有大量具攻击性武器,包括装有铁钉的自制长矛、工业用石屎枪、鎅刀、火枪及铁鎚等,已交由警方处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