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酒吧业界批政府禁酒荒谬
发佈日期 : 2020-03-26


【本报记者报道】政府拟推行「禁酒令」引起酒吧业界强烈反弹,中小企食店联盟等昨到政府总部外请愿,批评政府无做好「封关」,无检讨施政失误,反而将责任推卸予饮食业界,做法是荒谬。香港酒类行业协会发声明指出,反对政府相关措施,认为禁卖酒无助抗疫,并反建议政府应为酒吧餐厅订立衞生指引,并派人加强巡查。

中小企食店联盟召集人林瑞华、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香港调酒师工会一行人昨日到政总外请愿,批评政府不做好「封关」工作,却将责任推卸予饮酒这一行为,强调政府要杀绝的是病毒,而不是酒吧行业。林瑞华批评,政府计划修例实施的「禁酒令」是荒谬。他指出,已有大约3,000名业界人士联署反对「禁酒令」,称如果措施持续两周,预计损失数千万元,而「禁酒令」实施后,九成酒吧或面临停业,甚至倒闭,长此下去不只是酒吧业,甚至连物流和酒品的供应商都会受影响。

他表示,不介意所有食肆停业14天,但政府必须提供租金及薪金的补偿。他希望政府能与业界沟通及提供补偿方案,否则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

#轰无做封关反卸责予饮食业

另外,香港酒类行业协会反对政府禁止餐饮食肆提供酒精饮品,认为导致第二波疫情爆发,酒精饮品并非罪魁祸首,希望特区政府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以免杀错良民。协会认为,食物及衞生局应订立抗疫衞生指引,并监督酒吧食肆严格执行,否则勒令停业,不应「揽炒」整个行业,又建议当局参考深圳的经验,包括餐饮经营单位要测量顾客体温,客人须填写记录及联繫方式,如果发烧或打喷嚏,一律不许进入等。

协会批评,有接受家居隔离人士违反隔离令,形容这些计时炸弹「通街走」是「靠害」,要求政府坚决执法,检控违例者,以起阻吓作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