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梁家荣:去留无意 也无风雨也无晴
发佈日期 : 2021-02-20


【本报记者报道】政府昨日公布,广播处长梁家荣提前解约。梁家荣昨早以电邮向香港电台同事告别,称自己「宠辱无惊,去留无意,也无风雨也无晴」。梁家荣昨日傍晚离开香港电台广播大厦,挥手向在场的多名香港电台管理层道别。他感激香港电台一众员工,并唿吁市民继续支持香港电台。

政府昨日公布,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李百全将于3月1日出任广播处长接替梁家荣。政府与梁家荣的聘任合约原于今年8月届满,经双方同意后提前解约。梁家荣昨早发电邮向香港电台同事告别,他表示,「骊驹在门。同舟相随五载半,激流荡;相濡相忘,铭感五内」,又说「宠辱无惊,去留无意,也无风雨也无晴」。他昨日傍晚离开香港电台广播大厦,挥手向在场的副广播处长冯建业及多名香港电台管理层道别。他感激香港电台一众员工,并唿吁市民继续支持香港电台。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梁卓文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梁家荣的离任,一切根据聘请合约安排,约满酬金等事宜,也按合约定明的条款处理。他强调,从人事管理上,政府的立场是致力在港台内部培养接任人选,但在无适合人选情况下,任命李百全出任广播处长。

政府较早前曾就广播处长的空缺进行公开招聘,寻找猎头公司找人申请,但未能物色到合适人选。梁卓文透露,公开招聘收到41份申请,遴选委员会曾与七人会面,但却未能物色到合适人选,故考虑政府内部人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