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包括乒乓球双金得主马龙 百米飞人苏炳添 东奥国家队运动员12.3起访港3天
发佈日期 : 2021-11-26

男子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双金得主谢思埸。
东京奥运乒乓球男子个人和团体赛双金得主马龙。
刘诗颖为中国选手首夺奥运会标枪项目的金牌。
在东京奥运获得男子100米第六名的飞人苏炳添。
男子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双金得主谢思埸。
东京奥运乒乓球男子个人和团体赛双金得主马龙。

【本报记者报道】有份出战东京奥运的29名国家队运动员,以及三名教练,将于12月3至5日访港。访港名单中,有28人是奥运金牌得主,包括多次与「牛下女车神」李慧诗对战的钟天使;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孙一文;乒乓球男子个人和团体赛双金得主马龙,以及队友许昕;跳水队就有男子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双金得主谢思埸,以及队友王宗源;田项女将标枪的刘诗颖和铅球的巩立姣,还有首名晋级奥运田径男子100米决赛的飞人苏炳添。

访港的国家队运动员,将出席由特区政府举办的欢迎会和晚宴,亦会到访体育学院,与本港运动员交流。代表团成员访港第二日,将出席三场公开活动,包括上午到伊利沙伯体育馆和维园泳池,参加两场示范活动,以及下午的大匯演。这三场活动的5,300张门票,今日起以实名登记方式于网上公开发售,每张门票20元,每人限买两张,活动亦会在电视直播。代表团将于12月5日下午离开香港。

门票实名登记网上公开发售

民政事务局指出,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与港人分享参加奥运比赛的过程及得奖的喜悦,与香港青年运动员交流体育的经验,让港人为国家取得好成绩感到自豪,意义重大并符合香港的公众利益,当局会按法例豁免他们检疫。其中,所有代表团成员已接种新冠疫苗、在到港前48小时接受毒病检测、到港前14天没有到访过国家衞健委所列的内地高风险地区及中风险地区,访港期间只会出席经批准的行程。

体育专员杨德强表示,今次有多名世界级选手一同访港是难得的机会,可以让市民亲身一睹风采之外,亦可以与体育学院的运动员,就日常训练及比赛心得等,进行较深入的交流。代表团在疫情下访港,防疫措施要做得比较严谨,以免影响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日程,他们全程会集体行动,并无个人活动,亦只会按照已获批的行程活动,期间要与市民保持社交距离。杨德强认为,即使运动员与市民的互动减少,都无损大众观赏运动员表演的机会及气氛,相信市民会理解。

代表团下星期六有三场公开活动,上午有两场运动示范,分别在维园泳池游泳、跳水示范,以及在伊馆举行的体操、乒乓、羽毛球和剑击示范,下午全体成员出席大匯演与市民见面。他提醒,因应疫情,市民需到城市售票网的售票处、或自动售票机提前取票,不能在公开活动现场取票,避免人群聚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