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开店卖大麻产品 社运人士张子龙被捕
发佈日期 : 2021-12-02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厦单位,捣破四氢大麻酚毒工场。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厦单位,捣破四氢大麻酚毒工场。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厦单位,捣破四氢大麻酚毒工场。
警方前日在火炭一工厦单位,捣破四氢大麻酚毒工场。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大举突击搜查出售有关大麻二酚(CBD)产品是否含有受管制危险药物的大麻产品四氢大麻酚(THC),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根据情报,深入调查后,前日中午到沙田火炭一工业大厦突击搜查店舖「Olanda」,共检获约40种不同类型怀疑含有四氢大麻酚的制成品,包括油弹、润肤乳、口服油及面膜等逾2000件货物,拘捕1男2女。据了解,被捕男子是活跃社运人士张子龙(38岁)。

翻查资料,张子龙曾于2019年伙同「港独」的「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在火炭工厦闢黑暴「武器库」,当时已被警方搜获大麻精油,但现仍徵询法律意见,未有作出检控。

Olanda店内 检疑制毒工具

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根据情报,深入调查后,前日中午约12时派员到沙田火炭坳背湾街威力工业大厦突击搜查店舖「Olanda」。怀疑该店售卖含有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简称THC)的产品,共检获约40种不同类型怀疑含有四氢大麻酚的制成品,包括油弹、润肤乳、口服油及面膜等逾2000件货物,并检获多件怀疑制造毒品工具,包括多樽原材料、用作包装的器材及工具等。

警方当场拘捕3人,包括张子龙及2名女子(35岁的严X婷及41岁的鲍X怡),涉嫌「贩毒」及「制毒」,3人获准保释候查。

据了解,张子龙是Olanda店舖负责人,两名被捕女子承认是店员,张子龙承认有关大麻产品由美国入口;2女则否认知道产品含受管制危险药物四氢大麻酚。据了解,该店的大麻产品出售给位于荃湾Cafe Hikari的咖啡店及在港九多处开店的Vapor Spot电子烟油专卖店。

现时市面上有很多商家售卖标榜成分只含有大麻二酚(Cannabidiol,简称CBD)的产品,但某些产品却含有受《危险药物条例》管制的四氢大麻酚。警方唿吁,消费者于选购这些产品时必须加以小心,免堕入法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