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东京奥运国家队29代表今访港 与群众交流
发佈日期 : 2021-12-03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活动的主礼嘉宾。

【本报记者报道】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将于今天(12月3日)抵港,开展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今晚抵港后将出席由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会和晚宴,亦会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运动员交流。

代表团成员于12月4日将出席3场公开活动,包括早上分别于伊利沙伯体育馆和Victoria公园游泳池举行的两场「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项目示范,以及下午于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大匯演」。代表团将于12月5日下午离开香港。

代表团成员来自12个比赛项目,有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其中包括:在男子百米跑出9秒83的「亚洲飞人」苏炳添,世界乒乓球史上获奥运等大赛冠军最多的马龙,打破美澳垄断勇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改写世界纪录的杨浚瑄和汤慕涵,跳水男子单人双人三米板双料冠军谢思埸,举重史上年龄最大的奥运冠军吕小军,奥运四朝元老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中国及亚洲第一个奥运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中国第一个奥运女子个人重剑冠军孙一文,在东京奥运会成功卫冕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钟天使等。

林郑吁学校投入推动体育发展

另一方面,港队运动员在东京奥运及全运会取得佳绩,回港后接连获邀出席活动。东奥金牌得主张家朗获其母校林大辉中学的「杰出运动员奖励计划」颁赠250万元;同是林大辉中学旧生、亦在东奥夺铜的刘慕裳,及在全运会女子公路单车夺金的李思颖,亦分别获颁奖金。校方将张家朗在学时的课室以其名称命名,以表扬他在体育运动上的杰出表现,是继单车冠军郭灏霆和港队兵乓球「一哥」黄镇廷后,第三名获校方留名的校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活动的主礼嘉宾,她表示,每位精英运动员身上都可以体现到,特别是国民身分认同,当国歌奏起,区旗升起,站在颁奖台上,国民身分认同应由然而生,因此体育不单止是拿奖牌,而是有更深层意义。她唿吁更多学校投入推动体育发展,因学校的重要使命,除了培养一个人的成就,更可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她认为青年要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及对社会有担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