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流动疫苗接种站 长者排队居多
发佈日期 : 2022-01-17

上水流动接种站过百人排队。

【本报记者报道】以货柜箱形式运作的流动接种站昨一连两日在上水清河邨清泽楼对出空地,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昨日早上10时左右,已有不少长者在货柜箱外排队等待打针,而在11时已截止派发即日筹,有市民认为此举方便市民打针。营运机构指出,流动接种站每天可以为大约1,000名市民打针,约四成是长者,计划之后去一些偏远地区方便长者打针。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设于上水清河邨清泽楼外,一早有约100个街坊到场轮候,杨先生表示,其小女儿12岁,全家四个人只有她未打针,因接种站在家楼下,便排队带她排队打第一针。陪同年过80岁母亲来打针的李先生表示,长者要去饮茶,怕政府疫苗护照。如果不打去不到,主要出去吃饭饮茶。

康健国际医疗集团营运总监梁国龄指,在黄大仙的经验,打针的人中,估计有约四成是长者,即60岁以上,同时是第一针,这个反应令人很开心。梁国龄指接种站在清河邨运作至1月17日,之后会到打鼓岭及西贡等偏远地区继续服务。他又说流动接种站不会限制只派即日筹给长者,欢迎所有市民前来打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