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货机女清洁工病毒来自英美输入个案
发佈日期 : 2022-01-17


【本报记者报道】而本港新增的11宗新冠病毒个案入面,负责货机清洁的40岁女人经全基因分析,病毒基因与早前多个国家的输入个案很相似,分别是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尼日利亚、芬兰等。另外北角空姐母亲群组再有新增个案,患者住北角城市花园3座,是早前确诊者的家人。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确诊个案(编号:13041)是一名货机女清洁工人,居于青衣长宏邨宏善楼,1月日已经围封强检,经检测后全部呈阴性。经全基因测试后,发现个案与之前的输入性个案几乎一样,但来自不同地方,分别是美国、英国、加拿大、尼日利亚、芬兰,这与之前的另一名确诊的机舱清洁工人不同,估计是从其他途径感染。

至于早前入院的巴基斯坦裔Foodpanda外卖员,入院后经多次病毒检测仍是阴性,当局将他列为復阳个案,密切接触者可解除检疫。另外,铜锣湾希慎广场「牛気」用膳感染群组,确认同时段有40位客人,当中39人已送往检疫中心,但由于有两枱客人用现金交易尚未找到,其中一人使用的SIM卡没有电话号码,亦有数名客人未能找到,她唿吁食客联络中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