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4单车被恶意破坏 3部遭抛入城门河
发佈日期 : 2017-04-23

另一辆单车被扔到草丛。(GoBee.Bike)
两单车被扔到城门河。(GoBee.Bike)
另一辆单车被扔到草丛。(GoBee.Bike)
两单车被扔到城门河。(GoBee.Bike)

【本报港闻部报道】共享单车的概念,打破了以往租借单车的方式,单车放在单车径旁,任租任踩,踩完自己放回单车径旁,等待下一个租借。不过,这个概念面临重大挑战。昨天有四部共享单车被人恶意弃置,其中三辆更被扔在城门河。警方现时列「刑事毁坏案处理」,Gobee.Bike表示,不能容忍这些行为,长远而言会令他们很难继续在香港提供服务。


现时大部份的共享单车都停泊在沙田城门河两边,该公司昨天发现,有四部的共享单车被人恶意破坏,其中有三部更被人扔落在体育学院附近的城门河,其中一辆跌进附近的河中,另外两辆跌在河边的同一位置。剩下的一部共享单车,则被人弃置在附近草丛,该车的车尾灯损毁,支架弯曲,更有强行撬过的痕迹。


不排除涉及黑帮 交警跟进


Gobee.bike城市策划经理李淑澄向《成报》表示,公司在星期三,即服务公布当日已经接获通知称有单车被破坏,但由于损毁情况不严重,所以不打算追究。不过,她认为今次事件十分严重,认为有人刻意破坏,不排除是黑社会所为,决定交由警方跟进:「我们想在自己的家改善社会情况,用我们的系统减低污染改善交通情况,但这个情况长远而言会令我们很难继续在香港提供服务。」


警方表示,他们在下午约2时30分接报,有人发现沙田城门河中有三部单车,警员到场调查后,列作刑事毁坏案处理,暂时未有人被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