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公开大学学生毕业动画短片扬威金马
发佈日期 : 2017-11-26

歌后「Jolin」蔡依林甫开腔就走音。
石家俊、黄俊朗与黄梓莹合作得到奖励。
最佳女主角入围者张艾嘉。
最佳导演入围者许鞍华。
金马表演嘉宾林俊杰。
观礼嘉宾郭书瑶。
歌后「Jolin」蔡依林甫开腔就走音。
石家俊、黄俊朗与黄梓莹合作得到奖励。

【本报记者报道】谁说香港人没创意呢?第54届金马奖的「最佳动画短片」,由香港公开大学创意艺术学系首办四科联合毕业展作品《暗房夜空》夺得,得奖者为石家俊、黄俊朗和黄梓莹,为港增光。


真人真事 讲述性小众的挣扎


《暗房夜空》用7分45秒论述香港的同志运动,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性小众在家庭关係与争取权益的挣扎和无力感。主角Adam是支持香港同志运动的年轻人,此片灵感源自波兰反共艺术家Adam Jacek Winkler的动画《The Magic Mountain》。该短片于6月在香港公开大学创意艺术学系联合毕业展中展出,9月于香港「亚太同志电影节」中全球首映。


三名得奖者在台上分别以广东话和普通话致谢,石家俊在台上表示:「因为我们真是很喜欢电影,还有动画,我们经常看Oscar(奥斯卡),金马奖……」期间他不禁流下男儿泪。他续说:「我们都好钟意电影,好钟意创作……」黄梓莹则说:「这部片子能在台湾得奖对我们特别意义重大,我觉得要改变一个人很难,但改变一个社会更难。台湾今天给我们能看到希望。真的,我要代表很多小众感谢。」


另一方面,今年台湾金马奖由《大佛普拉斯》成为大赢家,该电影获「最佳新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共五个奖项。《大佛普拉斯》能以非商业、揭视社会状况的低成本电影获得此成绩,成为奇迹,该电影有机会稍后在香港上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