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西湾河门诊失病人资料 揭隐瞒逾年
发佈日期 : 2017-12-28


【本报港闻部报道】西湾河普通科门诊去年遗失病人病歷等文件,但怀疑有员工没有即时向上级报告,事件相隔一年至近日才被人揭发。医管局港岛东联网近日收到员工举报,调查发现有关纪录不知去向,于是报警求助。


港岛东联网报警求助


警方发言人昨日接受本报查询时称,警方于12月20日接获相关机构职员报案,指出其机构近日接获举报,报称怀疑有一袋原于2016年2月1日被安排弃置的文件及一张相关的单据遗失,要求备案。案件列作「遗失财物」,由柴湾分区人员跟进。


医管局辖下的西湾河普通科门诊于去年2月1日,有7袋需要弃置的病人机密资料,包括医疗纪录及化验报告,等待外判承办商处理,但承办商只接收到6袋,剩余1袋文件不知去向,涉及多名病人的资料。当时怀疑有职员隐瞒事件,上报只有6袋资料。


但后来医管局接到内部员工举报,揭发事件。上述纪录并非职员可以随意取得,医管局非常重视事件已即时报警,并备案要求警方调查,例如当日回收的数量是否正确。他们已就有关事件通报私隐专员公罯,亦会提供闭路电视及有关员工的资料协助警方调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