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可用Access UK 表格较短流程简便
发佈日期 : 2018-06-04

在英国有不少香港留学生。

【话你知】


根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资料,Access UK本来仅供「标准访客签证」(Standard Visitor visa)等签证申请人使用,而学生签证等申请则使用Visa4UK系统。大部分申请以Visa4UK申请签证的人士,需等待15个工作天,就审核文件需时,或有可能等待至数星期不等,就暑假的轮侯时间会更长,有关方面建议在预计赴英国日期前三个月提出签证申请。


有多种语言提供


由2016年才开始实施的Access UK,香港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将可使用。「标准访客签证」适合以下性质的到访人士,如到英国度假或探望家人及朋友的休闲类型,又或是参加体育或创意活动等商业性质,以及接受私人医疗等,对象例如是企业家、运动员、创意活动,或私人医疗等。


Access UK的好处是申请表格较短,亦有多种语言提供,只是回答方面需使用英文填写,而以网上填写的方式,市民可在提交之前作任何翻查、编辑和下载,实际的签证费支付流程简单。


以往学生使用Visa4UK办理签证,其申请方法是先填妥网上申请表格,并列印表格并签署,而后在网上预约申请,列印已确认的网上预约时间表后,带同有关文件亲自前往领事馆签证部。大部分申请需等待15个工作天,但因审核文件,或有可能等待数星期不等,而暑假为的轮侯时间会更长。


本报港闻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