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怡病人血液样本遭错误标籤
发佈日期 : 2018-06-20

港怡医院近期发生两宗医疗事件。(网上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私家医院港怡医院表示,今年5月有病人血液样本被错误标籤,化验室及护理人员在覆核病人资料时,已即时发现该错配的标籤和血液化验样本,并即时予以更正,强调无病人受影响。院方称,个案不属衞生署要求呈报的私家医院医疗风险事件。


近期发生第二宗医疗事件


今次是港怡医院近期发生的第二宗医疗事件。今年4月,港怡医院一名癌症病人被重复注射白血球生长素,导致注射剂量多出一倍。港怡医院表示,受影响病人未有不良反应,情况稳定。


注射白血球生长素旨在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因为化疗期间发烧或受感染的风险高达20%或以上,而注射白血球生长素可刺激骨髓加速制造白血球,以维持白血球的数量,减低感染风险。白血球生长素一般在化疗后数天开始作皮下注射,疗程约三至七天不等,副作用包括有骨痛、肌肉痛或注射部位疼痛、便秘、腹泻、食慾下降、头痛。港怡医院是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位于黄竹坑,设有500个床位,涵盖超过35个专科及分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