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深宵截56岁汉 藏上膛霰弹枪 另有7发子弹 同居女友被捕
发佈日期 : 2018-07-22

警方封锁深水埗通州街公园天桥底调查。
警方形容检获的霰弹枪制作较粗糙。
部分霰弹枪子弹以橡筋束好。
姓陈男子(蒙头者)涉嫌「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被警
警方封锁深水埗通州街公园天桥底调查。
警方形容检获的霰弹枪制作较粗糙。


鲗鱼涌公园枪击案后,本港一个月内再发生涉及真枪的案件。警方西九龙总区冲锋队人员昨凌晨在深水埗通州街进行反罪恶巡逻时,一名形迹可疑男子突然掉头逃走,于是包抄追截,期间男子抛下一个背囊到草丛,警方在背囊检获一把相信是自制、已有一粒子弹的霰弹枪,并在草丛检获另外六枚子弹。该男子涉嫌「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被捕,警方昨晚再于旺角拘捕一名女子。据了解,被捕男子是56岁的陈东荣,被捕女子是他的同居女友。


本报港闻部报道




据悉,陈东荣与前妻育有一名13岁儿子,目前则与昨晚8时30分被捕的43岁姓许本地女子在大角咀同居;该女子同样涉嫌「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警方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黄志威表示,男疑犯持香港身分证,有刑事纪录,但与暴力案件无关,初步调查相信他无黑社会背景,而该把霰弹枪为自制枪械,做工较粗糙,有枪管及发射装置可发射子弹。


料自己组装 子弹有金属珠


据了解,昨日凌晨大约1时40分左右,西九龙总区冲锋队正在深水埗进行反罪恶巡逻,在通州街发现形迹可疑的陈东荣,他见冲锋车即转身逃跑。由于当时有两辆冲锋车在场,于是警务人员包抄追截。陈东荣逃跑期间将背囊丢弃,警务人员最终制服该名男子,并从他丢弃的背囊中,搜出一把长45厘米的黑色霰弹枪,枪管内已有一发上膛子弹,警务人员之后在附近草丛,再发现六枚以橡皮圈束好的子弹。


警方昨午继续封锁通州街临时街市附近蒐证,军械法证科人员亦有到场进行初步检验,大批机动部队人员进行地毯式搜索。


黄志威表示,该枪支具备发射的特性,至于枪支是否能发射子弹,则仍有待进一步调查,而七枚子弹内每一颗都含有金属珠,但成分及存有多少金属珠仍有待检验。他续表示:「枪支有枪管部分,亦有发射装置部分,以及手把位。经初步检验可发射霰弹枪的子弹,暂时仍看不到该名男子有黑社会背景,而他早前在香港曾有刑事记录,但与此类的暴力案件无关。据军械法证科的描述,枪是自制的,我们也检验过子弹,该些子弹的火帽有些是完整,亦即是未经发射,是可以发射到。」


具有发射能力


被问及子弹是否自制,黄志威说:「在子弹的火帽上,有一些显示另一个地方的英文字母,亦在寻找(来源地),而有一些胶纸包在子弹周边的位置。至于这有何作用,则需留待星期一检验后才有答案。」他续指出:「该枪支做工粗糙,在手把上可见,木制部分像是有蜡或是胶质的物体覆盖,其原因是为了防滑手或是其他则仍要检视。」


他又说,初步相信枪支如能发射,每次只能射出一枚子弹,之后需再次拉开安全装置,才能再次发射。黄志威说:「包括今次这支枪藏有的来源,今次在街上藏有这支枪的目的,有没有其他人涉及其中,这些亦是我们西九龙重案组的工作范围内,而案件已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负责。」他又称,案件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跟进。他又表示:「该被补男子非露宿者,在香港是有住址,但不是居住在该公园附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