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肠扭结男婴肠坏死 父斥医管局报告偏颇
发佈日期 : 2019-01-19

小浚恒在父母陪同下,听取医管局交代的调查报告。

【本报港闻部报道】患罕见先天肠扭结的一岁半男童邱浚恒,出生后不幸全部小肠坏死,目前只剩下九厘米长的大肠。他的父母事后向医院管理局投诉,昨日到医管局听取调查报告。浚恒的爸爸表示,报告指出医院的所有治疗程序均适当及可接受,直斥报告偏颇,已提交拍摄的影片作新证据供专家检视。


浚恒爸爸称,调查报告偏颇,令人难以接受,又指出医管局的代表无歉意。他对报告感到失望,透露报告内容引述了独立专家的意见,对医院的所有治疗程序均认为适当是及可接受,更未提及改善建议,亦未提及哪一方有错需负责任。报告中提及的可接受范围,包括护士没有先检查X光片便为浚恒餵奶,以及院方在第一次手术后八天才进行第二次手术。


医管局:已寻求独立海外专家意见


他批评,现有体制完全依赖医院的纪录作出判断,但他们所提供的资料已能证明纪录存有错误。他希望能够进行重审,已向公众投诉委员会提供新证据,当中有一些影片和经过整理的时间线,亦指出医生与护士的报告有矛盾。


医管局回应称,是次个案较为罕见,而临床情况亦十分复杂,故为此寻求了独立的海外专家意见,以作有效审查和裁决。医管局对病人的情况表示难过,医院会尽力提供适切治疗。


事发于2017年6月26日,浚恒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出生,怀疑因肠扭结却没有获及时治疗,导致小肠及大肠坏死,之后四度进行手术,切除了大部分的大肠和全部小肠,目前只余九厘米的大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