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大埔至粉岭被迫停服务 17米栏抛架空电缆 狂徒玩残东铁
发佈日期 : 2019-02-11

警方派员到场调查。
被击中的架空电缆损毁明显。
一条长17米的扶手栏杆,怀疑被人由行人天桥抛落至
涉事的架空电缆位于东铁綫太和站附近。
现场附近设有闭路电视镜头。
警方派员到场调查。
被击中的架空电缆损毁明显。

港铁东铁綫昨日发生疯狂的刑事毁坏案,一条长达17米的行人天桥扶手栏杆疑遭人抛落至架空电缆,导致列车服务一度故障。案件由大埔警区重案组人员跟进,暂未有人被捕。据了解,涉事扶手栏杆并非以锋利工具锯出来,而且长达17米,相信并非一人所为,亦非有预谋犯案,加上有街坊称晚上会有年轻人聚集,不排除有人一时贪玩破坏公物。据悉,涉事行人天桥的出入口设有闭路电视镜头,或能提供蛛丝马迹协助锁定疑犯。 本报港闻部报道


 


据悉,港铁是在昨日凌晨4时50分左右发现输电系统出现故障,于是派员到位于太和站附近的位置检查,发现有一条长达17米的「铁通」架于架空电缆之上,横跨四支电杆,于是港铁职员在安全情况下,将该「铁通」移离架空电缆,再报警求助。据了解,案发现场的闭路电视镜头拍不到事发经过,但行人天桥的出入口亦设有闭路电视镜头,相信透过片段有机会协助锁定疑犯身分。经调查后,「铁通」实为行人天桥的其中一段扶手栏杆。


不排除即兴贪玩破坏公物


据了解,涉事扶手栏杆并非由锋利工具等东西锯出来,显示疑犯并非有预谋犯案,而且该扶手栏杆的长度达17米,相信不是一人所为。据悉,警方在现场进行调查期间,有不少街坊均表示事发地点附近,入夜后经常有年轻人留连聚集,不排除本案是有人一时即兴贪玩犯案。


警方发言人表示,在昨早7时17分接报称,大埔大窝东支路九龙坑一条行人天桥的一条长约17米的扶手栏杆,怀疑被人毁坏,之后怀疑被人掷向行人天桥下的架空电缆。警务人员接报到场,经初步调查,案件列刑事毁坏,交大埔警区重案组人员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天桥出入口设有闭路电视


现场所见,该扶手栏杆原本装设在行人天桥的侧墙,但被人拆掉后只剩下铁鈎,港铁职员事后已将扶手栏杆搬回行人天桥上。警务人员昨早到场调查,检查栏杆的损毁情况并拍照作纪录,又带走栏杆铁勾蒐证,并套取栏杆上的指模。


涉事的天桥主要是连接九龙坑到对面的泰亨村马路,有街坊表示天桥方便他们出入,乘搭交通工具,但入夜后会有年轻人聚集。王女士表示:「都害怕的,因为有时我们晚上都听到有人玩的声音。因为这裏多了单车径,多了很多其他人经过,可能他们一时贪玩弄毁。」


上水至落马洲15分钟一班


港铁发言人称,昨日清晨大约5时,东铁綫太和站附近架空电缆被外来的金属物撃中,引致供电故障,东铁綫列车服务一度受阻。大埔墟至粉岭站列车暂停服务,罗湖站开出头班车时间受影响延误两分钟。红磡站至大埔墟站及粉岭站至罗湖站需以每10分钟一班列车行驶,上水站至落马洲站需以每15分钟一班列车行驶。事发后,港铁马上安排接驳巴士服务。大约早上6时15分,影响架空电缆的金属外物被移除,电力供应恢復,东铁綫列车服务逐步回復正常。港铁已报警处理,警方正就事件调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