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长者康健在屋邨 智能机械人带领做运动
发佈日期 : 2019-03-13

■长者与智能机械人「细叻」。
■智能机械人「大叻」在强劲音乐节拍下带领长者做体
■长者与智能机械人「细叻」。
■智能机械人「大叻」在强劲音乐节拍下带领长者做体

【本报港闻部报道】房屋委员会与香港大学护理学院上月在荔枝角社区会堂举行「长者康健在屋邨」讲座,席间护理学院的专业体适能教练和智能机械人,带领逾百位来自葵涌区五个屋邨的长者做运动。


当日参与活动的长者在智能机械人「大叻」和「细叻」带领下,一起做简单又可锻炼肌肉的运动。团队更即场为长者进行手握力测试,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肌肉力量。长者随着年纪增长,肌肉逐渐流失,四肢的活动能力和身体平衡会随之减低,增加跌倒风险。智能机械人不但能够有效提升长者做运动的兴趣,更可帮助他们记着运动的动作,担任长者的「健身教练」。


与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合办


健康讲座是「长者康健在屋邨」年度计划其中一环,旨在向屋邨长者表达关怀和推广积极乐颐年的信息。房委会「长者康健在屋邨2018/19」计划与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合办多个健康讲座,为来自全港不同地区的公共屋邨长者讲解何谓「少肌症」及其预防方法。


计划由去年9月至今年3月进行,除了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另一合作伙伴为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计划期间,两个机构分别在不同地区共举行六场讲座,为近千名屋邨长者讲解「少肌症」和口腔护理知识。


计划的其他活动还包括香港大学护理团队上门为长者提供免费健康评估,以及在港、九、新界13个公共屋邨和房委会的油塘大本型商场设立流动检查站,为长者提供健康检查,并透过展览向他们讲解「少肌症」和预防跌倒的知识。各项活动共有约6,000名屋邨长者受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