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最後一場電視辯論 特朗普表現佔優 炮轟拜登欠美國人解釋
發佈日期 : 2020-10-24

粉絲連日來為特朗普打氣。
特朗普質疑拜登家族與中國及烏克蘭存在生意關係,欠
分析認為,特朗普(左)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表現優
粉絲連日來為特朗普打氣。
特朗普質疑拜登家族與中國及烏克蘭存在生意關係,欠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選舉最後一場電視辯論順利舉行,不論民調及分析均認為,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表現佔上風,優於民主黨對手拜登。辯論舉行前一星期左右,拜登兒子亨特的「電郵門」政治醜聞愈演愈烈,特朗普在辯論過程中,炮轟拜登與中國及烏克蘭的企業獲取利益,目前還欠美國人一個解釋。特朗普同時談及新冠肺炎疫情,強調那是「中國的錯」,並指出美國的疫情高峰期已過。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當地時間下月3日舉行,而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在昨早完成。辯論在位於納什維爾的貝爾蒙特大學進行,除了特朗普的子女之外,特朗普還邀請了拜登兒子亨特的前生意拍檔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出席;波布林斯基日前證實拜登家族與中國生意往來關係密切。辯論之後,一項由美國廣播公司(ABC)在網上公布的即時民調結果顯示,51%受訪觀眾認為特朗普贏了這場辯論,而認為拜登贏的有49%受訪者。觀眾為候選人辯論表現評分時,滿分為5分的評分系統中,特朗普平均分獲3.3分,拜登平均分為3.1分。


#狠批對方從政多年一事無成


有分析認為,特朗普在這場辯論的表現,明顯佔優,發言有條理,火力十足。他在辯論中集中攻擊拜登的職業政客身份,抨擊對方從政47年,一事無成。特朗普指出:「為甚麼你跟(前美國總統)奧巴馬那八年,沒做成這件事呢?」


由於辯論舉行前一星期左右,拜登兒子亨特的「電郵門」政治醜聞愈演愈烈,特朗普在辯論過程中,炮轟拜登與中國及烏克蘭的企業獲取利益。特朗普試圖在兩方面上攻擊拜登,其一是亨特的電郵內容外洩,其二是亨特被指與中國及烏克蘭有生意往來。他指控拜登本人也從亨特與中國及烏克蘭的生意中獲利,「我覺得你欠美國人一個解釋」。拜登反駁稱:「我從未從任何一個國家拿過一分錢。」他指出,兒子亨特沒有從中國得到報酬,至於烏克蘭的事,二人均沒有涉及不當行為。


#病毒傳至美國屬於中國的錯


特朗普在辯論中又提及新冠肺炎疫情,他強調那是「中國的錯」,並指出美國的疫情高峰期已過。他表示,新冠疫苗將在短期內出現,屆時將由軍方分發。他稱,自己在早前染病確診後學到了很多,強調病人是會痊癒的,民眾正學會如何在新冠存在下生活,例如年輕人康復率高,應該重啟學校及企業等。特朗普還批評拜登稱:「我們正在學習與病毒共存,我們不能像拜登一樣把自己鎖在地下室裏……這是做不到的。」他強調:「99.9%的年輕人康復了,99%的人康復了,我們必須康復。」


拜登指出,特朗普沒有為這場疫情承擔任何責任。特朗普隨即表示,自己會承擔責任,但同時指出這是中國的錯:「我負全責。不過病毒來到了這裏,不是我的錯,這是中國的錯。」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