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北角警署流傳靈異事件 疑犯羈留室聲稱「撞鬼」 指遭「阿叔」穿牆跟蹤 貼面滋擾
發佈日期 : 2021-09-14


【本報記者報道】農曆2021年7月30日(即新曆9月6日),這天是盂蘭節鬼月最後一天,就在「鬼門關」關閉前的數天,北角警署發生一宗廣泛流傳的靈異事件。一名被捕男子被關進羈留室後不久,表現驚恐,向警員求助,自言有「陰陽眼」,能看見鬼怪,本已習慣「閃避」,但在羈留室卻有位「大叔」趁他大便時,緊盯着他,又把臉靠近,極為恐怖。被捕男言之鑿鑿,最後揚言要去求醫而不願逗留在羈留室。成仔向知情人士查詢,證實的確發生有被捕男子說過此事,警署內同袍反應不一,有人一笑置之,有人懷疑被捕男患思覺失調,但亦有人深信不疑。


香港每間警署傳過不少鬧鬼事件,縱然只是道聽途說或捕風捉影,但繪形繪聲,添上一份詭異氣氛。最近,鄰近殯儀館、位於渣華道343號的北角分區警署的羈留室發生靈異事件。據了解,警務人員社交平台於9月3日開始流傳一個「北角警署被捕男子撞鬼事件」的訊息,相信事發於9月2日,內容相信是由當值的涉事警務人員所打。


#疑犯自言陰陽眼 半夜向警員求救


全文如下(本報轉為書面語):「昨晚有個男被捕人已知今日中午見完大反黑會准保釋,全程聽話,半夜3點幾,先放入羈留室2號大便,詎料,他解手完畢,立即急急腳出來。追問下,他只是講了一句:「我自細睇到嘢!」」


「之後,我們『打包頭』(意指警員將疑犯身上的個人財物、可能構成傷害或攻擊的物件,收起存入袋內)。到了5點幾再放疑犯入去,今次放羈留室1號,他入去之後,就縮了在廁所的牆後面,我看CCTV(閉路電視)發現他全程望着羈留室2號的方向,幾分鐘後,他望着幅牆,急急腳去按電話求助說:「我真係頂唔順!」」


#宣稱大便期間 「阿叔」伏地緊盯好恐怖


「我入去開門,他第一時間跳去我背後,然後又話要出來,我等到近7點,再放他入去,叫他自選羈留室,他由頭行到尾,又出來說:有個阿叔在他大便時,伏在地上望着他,然後又將他的臉靠近在其臉部。之後,被捕男羈留室1號,「阿叔」穿牆來望佢,最後一次,他說「阿叔」一直在羈留室入面穿牆跟着他入走廊尾。被捕男說,平時看見這些鬼怪,會自己避開,但這位阿叔不停靠近自己,在羈留室無得避...」


「被捕男更語重心長地叫我搵人攪攪佢,看來他又不似他說知道見完反黑好快准保釋,但要他入羈留室,他情願暫時無得保釋,都要去睇醫生,..」


#知情者證實有疑犯求助 笑言難證鬼神之說


就這個廣泛流傳的訊息,成仔向知情人士打聽,證明並不是「假消息」,的確在北角警署當晚發生有被捕男向警員求助,過程大概如訊息所言,但同事則視作笑料。據稱,這則鬧鬼事件在警隊中人傳開後,成為荼餘飯後的話題之一,因同事描述生動,說得繪形繪聲,但就無法證實這鬼神之說。


不少警務人員則各自分享自己的「撞鬼」經歷,並直指羈留室傳聞是最陰森恐怖之地,也是最多「鬼故事」的事發地點,相信與羈留室無窗,不見天日的環境有關。


鬼神之說,信則有,不信則無,只要不犯事,就不會被關進羈留室。成仔套用警方發言人常用的「萬能Key」,相信大致可以創作是:「任何『鬼』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及姑息,定必以最科學方法嚴正處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