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問「哪裏有狗或貓肉」 送出咬過一半雪條 美國網紅拍片涉侮辱香港人
發佈日期 : 2018-06-24

對住一鍋牛雜,RiceGum卻大叫「是不是狗肉來
RiceGum捲入歧視香港人的風波。
RiceGum將自己咬過一半的雪條給路人再吃。
RiceGum的外籍友人掀起模特兒模型的上衣。
RiceGum向婦人暗示問按摩店有沒有性服務提供
對住一鍋牛雜,RiceGum卻大叫「是不是狗肉來
RiceGum捲入歧視香港人的風波。

國網絡紅人涉嫌歧視及侮辱香港人,引起軒然大波。美國籍越南裔YouTuber、訂閱量逾1,000萬的RiceGum近日發布一條影片,該片記錄這名網紅與一名外籍友人在香港兩天遊歷的過程。不過,影片引起很大回響,因為內容涉及大量涉嫌歧視香港的地方,包括他與拍檔侮辱地問路人「哪裏有狗或貓肉」,甚至問街頭籌款的人哪裏有妓女,在片中又經常滋援途人,大批網民狠批影片侮辱香港。


本報港聞部報道


涉事影片題為《Why I Left The Clout House (im sorry)》,RiceGum在影片開首便交代自己到達了香港國際機場,但在畫上顯示香港英文名稱「Hong Kong」字樣之餘,還在旁邊配上了日本國旗,諷刺香港經常被人誤以為是日本的其中一個城市。


RiceGum到埗後又到處挑釁人,嘲笑香港人不懂英文,言談間還牽涉了粗口。畫面轉至RiceGum路過一間麵店,在店前一鍋牛雜面前吐槽:「這是不是狗肉來的?我覺得好噁心。」隨後便跟友人說「我們應該試一試食貓肉」。他又在一間麥當勞向店員詢問:「有沒有狗肉賣?」RiceGum又叫網民:「不要再留言叫我回中國,因為我不屬於中國,我是屬於美國的。」


闖已落半閘鞋店搗亂


RiceGum又問街頭的籌款者:「哪裏有妓女?」他甚至向派發按摩店宣傳單張的婦人詢問:「You guys have happy ending?」(「Happy ending」的字面意思是「開心的結局」,但在按摩店是與性服務相關的暗號)。


RiceGum與友人還不斷作出滋擾途人的幼稚行為。RiceGum將自己咬過一半的雪條送給路人,並要求對方進食,不停說:「Eat it!啱啱啱!」他的友人又在扶手電梯上觸摸別人的手背,二人又硬闖即將打烊、已落半閘的鞋店搗亂,店員多次以英文提醒店舖已「close」(關門),反被取笑這裏只賣「shoes」(鞋子),沒有「clothes」(讀音與「close」相似);二人更進入連鎖時裝店櫥窗,把模特兒模型的衣服揭起露出胸脯,而且將兩個模型擺弄成淫褻姿勢,非常不雅。


有15萬人表示「喜歡」


影片上載至今已超過300萬觀看次數,有近2.6萬用戶表示「不喜歡」。多數回應批評他不尊重別人、沒教養,有的認為他在侮辱香港市民,同時是在侮辱中國人,亦「影衰」了美國,更有不少網民以中、英文粗口斥責他。與此同時,有人對RiceGum表示支持,15萬人表示「喜歡」影片,又有留言指「不喜歡可以不看」。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