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有人搶記者證衝擊公安執法 葉國謙:在港亦屬阻差辦公
發佈日期 : 2018-05-20 22:31:10

(港台新聞截圖)

接連有本港記者分別在四川和北京採訪時遭到粗暴阻撓及暴力對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認同,任何政府都要維護記者採訪及人身安全,認為在內地採訪環境有改善空間,但據他主觀感覺,內地採訪安排已逐步改善及放寬。


他期望內地政府進一步調查和追究涉嫌在四川打記者的兩名肇事者,坦言暴力行為須讉責。至於Now新聞台駐京攝影師徐駿銘採訪維權律師出席律師協會聽證會時,遭到警察粗暴對待,壓在地上並鎖上手銬帶走,葉國謙認同不應出現記者受傷及被鎖上手銬,但看過片段後,他認為是由於有維權人士搶去公安手上的記者證,衝擊公安執法,記者雖沒有直接衝擊,但有接回證件,維權人士阻礙公安執法是很大問題,在本港亦屬「阻差辦公」或襲警。


記協:記者履行工作非搞事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記者只是履行工作,並非「搞事」或衝擊,香港講求文明及理性,對一切暴力都提出譴責,質疑特區政府為何在事件中只用上遺憾字眼,他對此感到奇怪。楊健興認同內地正在開放中,歡迎記者採訪大灣區,但遇到被內地當局認為屬敏感的事件,包括涉及人權及腐敗等,就會使用暴力。


曾因間諜罪在內地被判囚五年的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特區政府加強保障記者在內地採訪的安全是責無旁貸。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回應事件時指「一處鄉村一處例」,程翔批評只是為了盡量息事寧人,他說每次涉及人權事件,政府都不敢拿出勇氣談論。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