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航管系統短暫故障 民航處責成承辦商徹查
發佈日期 : 2018-08-15 12:55:04

(資料圖片)

民航處公布,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周一(13日)一度故障6分鐘,雷達屏幕未能顯示部份航班資料,空管人員延遲放行離境航班約6分鐘,但強調事件對航空安全沒有影響。


民航處發言人稱,當日下午4時20分,航管系統發出提示,指航班數據處理器出現狀況,在場的工程人員即時跟進和調查,同時與在場的空管主管協商後,在下午4時26分按預設程序轉用二號系統,空管人員繼續如常提供服務;出現故障的一號系統在重啟後即時回復正常運作,並按設計用作後備之用。


民航處指出,其間,雷達顯示屏幕一直顯示香港飛行情報區內絕大部分航班的全部資料(包括航班位置、高度、二次監察雷達編碼、航班呼號、飛機型號等),但有3班航班只能顯示全部3種重要資訊(即航班位置、高度和二次監察雷達編碼),事件沒有對航空安全構成影響,民航處的航空交通管制主任一直可以透過話音系統與所有航班保持聯絡,以及同步繼續透過衞星導航監察技術(ADS-B)顯示屏幕看到所有航班的全部資料(包括上述3班航班的全部資料),繼續提供正常的空管服務。


民航處非常重視今次事件,並在事後即時責成承辦商徹底調查,並盡快提交長遠的解決方案,民航處將繼續積極跟進事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