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方調查內地旅行團涉違規舉報
發佈日期 : 2018-11-11 19:48:07

(有線新聞截圖)

警方早前接獲旅行代理商註冊處的轉介,懷疑有無牌旅行代理商帶團經港珠澳大橋到香港。據了解,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部已展開初步調查,包括到東涌觀察及接觸部分內地旅行團了解。消息指出,警方是首次接獲類似舉報,當中仍有法律觀點要釐清,包括《旅行代理商條例》是否適用於內地旅行團領隊。


消息稱,警方初步接到轉介,懷疑涉及違規的內地旅行社約有10間,探員接觸過部分抵港內地團友,當探員詢問時,他們可以提供到「地接社」的聯絡人;警方的調查方向包括了解相關內地領隊,有沒有違法在港工作,以及即使團友提供到「地接社」聯絡,但現場見不到「地接社」的導遊,調查是否違法等。


旅遊事務署表示,如內地旅行社只為旅客安排跨境交通,讓旅客自行安排在港行程,便毋須僱用香港導遊或與香港「地接社」合作,有關內地領隊亦毋須領取任何香港牌照;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認為,可請國家文化及旅遊部研究有否需要監管這些內地團。


陳張樂怡表示,如果內地旅客在內地報團時對方表明會帶往香港遊覽,但抵港後便解散及自由活動,屬於「貨不對辦」,旅客可在返回內地後向內地旅行社投訴。不少經港珠澳大橋到港內地團以「半自由行」方式運作,陳張樂怡認為,警方有需要跟進有關內地領隊會否構成不合法在港工作,她留意到有內地團被內地領隊帶到昂坪360,這可能已涉及行程安排。


另外,十多名市民響應地區組織東涌人號召,周日(11日)下午在東薈城對出廣場呼籲坐在地下的內地旅客離開,並去到巴士站附近要求內地領隊出示證件,不少內地旅行團領隊被詢問是否有香港地接社接待時不回答,期間有其他團體,包括珍惜群組在現場示威聲援內地旅客;到場視察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一度被團體成員包圍,由警方護送離開,她說理解市民的不滿,會繼續向政府反映。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