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漫威之父」Stan Lee逝世 「鐵甲奇俠」「美國隊長」悼念
發佈日期 : 2018-11-13 16:58:10


有「漫威之父」之稱的猶太裔美國漫畫家、《漫威漫畫》創辦人兼前董事長Stan Lee在洛杉磯逝世,享年95歲。


美國傳媒報道,救護車接報在周一(12日)上午前往Stan Lee位於比華利山的住所,將他送到一間醫療中心,其後去世;他的女兒證實父親離世並發表聲明稱,父親認為自己有義務為了讀者繼續創作,父親熱愛生命,同時備受讀者和家人愛戴,,無人可以替代;但她未有透露父親死因。


結婚60年的妻子去年離世後, Stan Lee身體轉差,曾患上肺炎等多種疾病。多名曾經飾演Stan Lee筆下超級英雄的影星,都向這位漫畫界傳奇人物致敬,其中「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讚揚史丹李是獨一無二,他幾十年來給予年輕人冒險、自信、力量、友誼和快樂;「鐵甲奇俠」羅拔唐尼在Instagram上發文稱,自己的一切都是因為史丹李,希望他能夠安息。


Stan Lee在紐約出生,10歲時已讀莎士比亞,原本想做作家,高中畢業後卻誤打誤撞,加入親戚開設的漫畫出版社做助理,1941年5月開始漫畫創作生涯,二戰爆發期間,負責寫劇本娛軍,之後繼續出版社工作;其後因不想再只畫小朋友看的漫畫加上妻子鼓勵,而當時老闆又要求創作新角色,以抗衡競爭對手的超級英雄《超人》和《蝙蝠俠》,於是《神奇 4俠》在1961年誕生,一年後《蜘蛛俠》登場,這亦是Stan Lee最喜愛角色,而《鐵甲奇俠》、《變種特攻》、《變型俠醫》等亦風靡全球;這些超級英雄都有人性缺陷及弱點,例如《神奇4俠》會內鬨,《鐵甲奇俠》心臟有問題,擺脫了傳統英雄「完美」形象,不但重振六七十年代美國日漸式微的漫畫界,其英雄人物更跳入美國電視和電影圈,開創新的超級英雄熱潮。


Stan Lee會用漫畫內容探討社會議題,例如在六十年代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熾熱時,推出首名黑人超級英雄「黑豹」,以及透過《變種特攻》的故事,討論性小眾和不同種族面對的歧視問題。到近年的漫威英雄電影,Stan Lee都會客串一角。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