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消委會測試潔面產品 9款含致敏成份
發佈日期 : 2018-11-15 15:37:58

(有線新聞截圖)

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60款潔面產品,發現當中13款產品含不同的防腐劑,當中9款含可致敏防腐劑MIT/CMIT或游離甲醛,前者容易引致皮膚過敏,出現痕養及紅疹徵狀,濕疹患者應避免使用;後者若被皮膚有損傷或易過敏者使用,即使含量很低也可能引致過敏;消委會呼籲,濕疹患者應避免選用含此類防腐劑的產品。


是次測試涵蓋價格介乎20至410港元的60款潔面產品,測試項目包括樣本的化學成分及微生物測試,並檢視樣本的標籤資料,其中一款男士潔面乳樣本MIT含量更超出歐盟最新規定的0.0015%,達0.0083%。


消委會商營手法研究及消費者投訴審查小組主席黃錦輝說,本港沒有特定規管護膚化妝品標籤的法例,建議生產商提供詳細成分資料等讓消費者參考;消委會將向當局反映,檢討現行法例。


酸鹼性方面,27款樣本屬鹼性,33款屬弱酸性至中性。消委會指出,部分人認為使用偏鹼性的潔面產品有機會影響皮膚的酸鹼平衡,但過往有研究發現,使用酸鹼值較高的潔面皂及弱酸性產品長達5年的兩組人,在洗臉前後皮膚酸鹼值恢復速度並沒有差異;若皮膚油脂分泌較旺盛,可選用酸鹼值較高產品,但可能導致皮膚較乾和繃緊,建議潔面後可塗保濕霜或面霜保養肌膚。


價錢相差廿倍 整體評分一樣


今次測試的產品的價錢每克或每毫升去計算,可以相差逾21倍,最平的21元產品和最貴的410元產品,整體評分同樣獲最高的5分。消委會認為,結果顯示市場上有價廉物美的選擇。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