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撤回三隧分流議案
發佈日期 : 2019-01-22 19:56:02

(資料圖片)

政府決定撤回周三(23日)在立法會動議三隧分流的無約束力議案,未來一兩個月繼續爭取支持。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議員對議案意見紛紜,未能得到足夠支持,出於對議會的尊重而作出有關決定,而政府與議員只在隧道費問題上有不同判斷,未來一兩個月會繼續積極溝通遊說,目標仍是明年1月1日起實施,但他沒有明確交代何時再提交議案。


陳帆:收費調整空間可以說是零


至於議案是否有修改空間,陳帆稱,與西隧商討的方案是經過不同情況的科學分析,不同收費下,財務及交通流量都會轉變,「大家的算盤大小不同」,共識得來不易,而一旦降低紅隧及東隧的加價幅度,就可能導致嚴重擠塞,形容收費調整空間可以說是零,只可能有空間「求大同、存小異」。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當局希望有更多時間,配合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的實際情況作出全面評估,而最重要是實事求是,更有說服力令大家認同政府提出的方案可行。


工聯會陸頌雄表示,希望政府拿出誠意,有完善諮詢,為三隧分流的原則能在東隧、紅隧不加價、和西隧減價下推展,若政府不修改動議內容,很難支持原有方案。


民主黨林卓廷批評政府做法「兒戲」,顯示原有方案得不到市民及大部分議員支持,批評政府「霸王硬上弓」,並認為政府應提供不同數據及方案讓市民考慮是否接受。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