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桂民海女兒稱晤中方代表被促禁聲 瑞典召回駐華大使調查
發佈日期 : 2019-02-14 21:51:28

林戴安。(瑞典駐華大使館網頁)

瑞典外交部召回駐華大使林戴安,對她展開內部調查,並委派臨時大使到北京;駐華大使館表示,林戴安周三(13日)已離開北京,返回斯德哥爾摩會見外交部官員,但並非接受刑事調查。


被內地扣留的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女兒Angela周三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林戴安上月聯絡她,聲稱有新方式處理她父親的案件,其信任的中國商人相信可協助桂民海獲釋,對方想在斯德哥爾摩見面,着Angela提供簽證資料,會代為支付機票住宿。


Angela形容那是一次「奇怪」的會面,她於上月24日抵達斯德哥爾摩,出席會面及登記入住酒店,與林戴安與2名中國商人會面,但隨即被要求上車轉到另一間酒店的會員專區,在哪裡要憑卡出入,Angela不能單獨上廁所;對方向她提問私人問題,又謂可代辦簽證安排她到中國工作,Angela予以拒絕。


在翌日的會面,其中一名中國商人聲稱與中共有聯繫,還到過中國使館代表瑞典磋商桂民海案,透露桂民海經審訊後可能判囚數年然後獲釋,但對方要求她將所知的一切講出來,否則不能再與桂民海見面,並警告她如果向傳媒發聲,會損害林戴安的仕途;同場的林戴安表示,如果Angela就案件繼續有所行動及接受傳媒採訪,中國可能懲罰瑞典。


Angela當時裝作接受,獲准離開後向瑞典外交部了解,當局卻稱毫不知情,甚至不知林戴安返回瑞典。


瑞典外交部表示,有關會面並非官方安排,事隔半個月才得知。北京外交部拒絕回應,稱不清楚桂民海最新情況;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上周在網站否認授權任何人士接觸桂民海女兒。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