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上半年罪案數字38年新低 詐騙強姦偷車卻上升
發佈日期 : 2017-07-26 18:54:36

(司徒華冠攝)

警務處周三(26日)公布本港上半年共有28300宗罪案,是38年來的新低,整體罪案較去年同期輕微下跌4.2%,當中約4500宗暴力罪案,減少8.9%,減幅較大的是兇殺案及各類劫案,但詐騙、強姦、非禮及偷車案錄得上升。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指出,上半年強姦案有32宗,比去年同期增加2宗,除了1宗尚在偵查,其餘案件已拘捕或鎖定疑犯;非禮案共有518宗,增加33宗,偵破接近八成,由陌生人干犯的案件有318宗,增加24宗,涉及網上交友的有10宗。


詐騙案增加約半成,主要涉及網上買賣,涉及金額1600萬,而街頭騙案有死灰復燃跡象,案件較去年同期上升六倍,當中七成是祈福黨。


電話騙案亦有回升,上半年有443宗,合共損失1.4億元,平均每日2.4宗,踏入7月更上升至平均每日5.4宗,警方表示,假冒官員仍然是最常見的手法,超過六成受害人是30歲以下,三成是內地來港的留學生或公幹、探親人士。


詐騙協調中心6日制止3騙案


區志光稱,警方詐騙協調中心在6天內已制止繼續發生的3宗騙案,其中一宗投資騙案損失20萬美元、一宗是電郵騙案損失4萬美元、一宗電話騙案涉款6萬元人民幣;受害人是在付款後覺得不對勁,致電警方得知受騙才沒有繼續付款;有4宗電話騙案受害人以為干犯官非,感到害怕致電警方,查明並無被通緝後才沒有交款。


另一類增加的案件是汽車失竊,共有262輛,增加44%,主要是中低價電單車,匪徒主要是為了偷取零件、遊車河或運送毒品,暫未見集團式偷運車輛離境的情況。


另外,今年上半年科技罪案有2743宗,較去年減少逾200宗,主要是受裸聊勒索案減少所致,但網上情緣的案件增加六成六至78宗,受害人共損失3600萬。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