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本右翼人士踢慰安妇像 台湾当局吁各方理性处理
发佈日期 : 2018-09-10 18:25:44

(谢龙介facebook图片)
(谢龙介facebook图片)

竖立于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外的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上周五(7日)遭日本右翼人士藤井实彦脚踢,台南市国民党部主委谢龙介周一(10日)上午带领台南市慰安妇协会代表,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抗议,要求「起脚」的藤井对慰安妇铜像下跪道歉,否则不会让其轻易离台。


谢龙介表示,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幹事藤井实彦向台南的「台湾的女儿」慰安妇铜像作出粗暴无礼的侮辱动作,令人忍无可忍,要求对方向慰安妇铜像道歉才可离境,同时唿吁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严正抗议。谢龙介强调,歷史可以原谅,但不可以窜改,藤井实彦使用暴力对待慰安妇铜像,「侵门踏户,吃人够够」(台语,欺负人很多意思)。


除了蓝营之外,民进党台南市长候选人黄伟哲亦表示,慰安妇的问题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即使台日关係友善但也不能混淆是非,他也支持谢龙介的抗议行动。台湾的外交部表示,一向高度重视慰安妇问题,将继续与日方积极交涉协商,唿吁各方以和平理性方式处理。


事件中的慰安妇铜像是台湾第一座慰安妇像,上月14日由国民党竖立在台南市党部旁边空地。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代表近日前往台南表达强烈抗议,认为有关做法伤害台日友好关係,而碑文的内容又与事实不符,尤其是被害人数,促立即移除慰安妇像。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