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求助熱線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024-03-28

【本報記者報道】九龍塘畢架山道老牌豪宅「榮光第」發生謀殺及企圖自殺案。昨(27日)凌晨一名84歲老翁被發現倒斃住所內,其妻亦昏迷送院,初步調查懷疑是妻子用膠紙覆蓋丈夫口鼻,之後企圖輕生。警方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處理。消息指七旬妻子疑擔心無力照顧患病的丈夫,因而導致今次慘劇。警方將案件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處理,女傷者則被捕。案發現場為九龍塘..

求助熱線
2024-03-28

求助熱線‧「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18111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生命熱線: 2382 0000‧明愛向晴軒: 18288‧社會福利署: 2343 2255‧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 2896 0000‧東華三院芷若園: 18281‧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 2466 7350‧照顧者支援專線:182 18..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2024-03-28

【本報記者報道】今次畢架山道發生的命案,立法會推動照顧者為本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李世榮表示,對事件感到痛心,認為這類慘劇一宗也嫌多,亦反映照顧者支援的需求非常殷切,政府需要加強專線和支援措施的宣傳,並加快關愛隊上門識別有需要家庭的工作。李世榮表示,年長照顧者未必懂得使用照顧者資訊網,不少照顧者會陪同被照顧者出入醫院覆診,建議政府..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2024-03-28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於去年9月推出24小時服務的照顧者支援專線182183,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表示,截至本月中已接獲超過1.46萬個來電,平均每日有逾80個來電。由社會福利署委聘慈善機構營辦的24小時照顧者支援專線182183自去年9月啟用,由專業社工接聽,為照顧者提供諮詢、轉介和配對合適服務,並為有緊急需要的個案提供外展探訪。孫玉菡昨..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2024-03-28

【本報記者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昨日繼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訊,亦是從犯證人李宇軒出庭作供的第10天。李宇軒表示,英國政客裴倫德與他籌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以協助建立網站及聯絡議員,並為「重光團隊」打「國際線」提供新方向。控方在庭上展示2020年5月8日李宇軒與裴倫德的Telegram..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2024-03-28

【本報記者報道】控方昨日要求李宇軒曾提及與陳梓華商討其個人未來發展的事宜,再作補充與澄清。李宇軒供稱,由於當時《香港國安法》即將實施,美國天體物理學家Shirley Ho詢問他是否願意赴美跟從時任「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為「中國人權」工作兩年,而他就此與陳梓華討論,並傾向拒絕Shirley Ho的提議。李相信,Shirley Ho作出..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2024-03-27

【本報記者報道】港鐵宣布,由於基本加幅3.2%已達封頂水平,今年將按可加可減機制加價至封頂的3.09%,是連續第二年因為方程式得出的加幅超越「封頂」上限,加幅亦高過去年,預計新票價生效,不少市民都指加幅過高,認為港鐵須加強服務質素、減少故障。至於港鐵將累積「延後加幅」至明年及後年,立法會議員認為,餘下未調整的幅度若兩年內仍未能補回,就應撤..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2024-03-27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去年修訂港鐵可加可減的方程式,引入港鐵本地物業利潤作為扣減。新可加可減機制第二年套用生產力因素與物業發展利潤掛勾,有100億元或以上可減0.8%。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港鐵的物業利潤只佔總利潤小部分,應改以基本業務收益掛勾。去年修訂的可加可減機制,將生產力因素與港鐵物業發展利潤掛勾,無論上年度賺或蝕,在機制下扣減至少有0...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2024-03-27

【本報記者報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鐵路條例》,批准進行洪水橋的鐵路車站項目,預計今年動工,並於2030年完工。洪水橋站將成為屯馬綫天水圍站與兆康站之間的一個中途站,主要服務未來位於北部都會區西面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洪水橋站將為鄰近居民提供多一種出行選擇,指現時在繁忙時段,由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以路面交通工具往返..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2024-03-27

【本報記者報道】就「第二代美國隊長」之稱的馬俊文,因《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當局收緊涉國安罪行相關囚犯的提早獲釋門檻,導致他未獲減刑。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上午(26日)出席行會前會見傳媒回應時說,犯了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嚴重罪行,正常來說都不會獲得減刑,形容這是「一般做法」。落實《基本法》23條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上周六(23日)生效..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於上周六(3月23日)正式刊憲生效,當中提出收緊違反國安罪行在囚人士提早獲釋的條件。據了解,有「第二代美國隊長」之稱的馬俊文涉「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成而被判入獄5年,原定可在昨天(25日)提早出獄,但因無法令懲教署署長信納他減刑不會不利於國家安全,故此不能扣減三分之一刑期,需要繼續服刑,成為《基本..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消息透露,警務處在《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後,為所有前線警務人員開展講解及訓練,昨天已舉辦首場大型講解會,主要是中高層人員出席。消息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3月23日刋憲生效,警務處隨即為所有前線警務人員開展講解及訓練,第一場大型講解會已於3月25日舉辦,警隊上下將會持續專業、高效、竭盡全力執行維護國家安全法例。昨天講座主..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恐襲案,四名涉嫌直接參與恐怖襲擊的疑犯在莫斯科一個地區法院提堂,他們被控實施恐怖活動,當中三人認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俄羅斯傳媒報道,四人是塔吉克公民,他們臉上均有明顯瘀傷。四名疑犯均有不同傷勢,其中一人需要坐輪椅出庭,餘下三人就包括眼部瘀傷、面額腫起及耳朵受傷。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日前發生..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在過去數月,曾經試圖在法國發動襲擊。在「伊斯蘭國」承認襲擊俄羅斯莫斯科一個音樂廳之後,法國已經把反恐安全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伊斯蘭國」過去多次襲擊法國,包括2015年巴黎巴塔克蘭劇院襲擊案。馬克龍在莫斯科發生恐怖襲擊之後,召開了緊急安全會議討論最新形勢。馬克龍表示,「伊斯蘭國..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昨日續審,從犯證人李宇軒繼續出庭作供。他供稱,自己在2019年11月進行的「監選團」認識了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他之後自2020年1月起與對方保持聯絡,直到2020年8月,期間亦受對方邀請加入Signal群組。裴倫德..

重光團隊與日本國會議員共同推動遏制香港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控方昨日就李宇軒「重光團隊」的「日本線」遊說工作繼續進行提問,李供稱於2020年初,曾受時任日本國會議員山尾志櫻里邀請,與在日男子張亦澄及一名化名「村長」的居日香港人,一同前往山尾志櫻里位於東京的辦公室會面,會面期山尾志櫻里一方亦有一名日本律師倉持麟太郎列席。李憶述「香港人一方」(即包括李、張及「村長」),原打算在會面中向..

澳洲聯邦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歐頌律 獲薦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2024-03-26

【本報記者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就任命歐頌律為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的推薦,並會在徵得立法會同意後,根據《基本法》第88條作出任命。李家超表示:「我很高興接納推薦委員會就任命歐頌律先生為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的推薦。歐頌律先生於2023年4月退任澳洲聯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歐頌律先生地位崇高、..

與國際刑警合作 揭逾17萬嚴重網絡安全漏洞 香港網絡系統入侵案年升逾5成 社交媒體帳戶被騎劫損失8700萬
2024-03-25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去年接連發生大型機構包括數碼港及消費者委員會等電腦系統遭黑客入侵、並遭勒索的事件。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陳純青指,去年本港錄得37宗系統入侵案件,較前年同期上升超過5成,而網上戶口被騎劫個案中,以個人社交媒體帳號如WhatsApp被騎劫的升幅較明顯,在去年的損失金額便達8,700萬元,呼籲人或企業均須留意..

黑客多從網絡武器庫下載攻擊工具 企業與個人須定期更新系統及軟件
2024-03-25

【本報記者報道】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組 總督察劉傲松表示,網罪科檢取涉及網絡攻擊的指揮及控制伺服器並進行數碼法理鑑證,深入分析其共通點及犯案手法。經調查得知,黑客會從網絡武器庫下載網絡攻擊工具。劉傲松指出,黑客多先會透過網絡掃描的方式,搜尋攻擊目標,期間掃描IP地址及端口,以尋找公開嘅高危開放端口或網絡安全漏洞。黑客成功入侵目..

過去2年整體科技罪案及損失
2024-03-25

過去2年整體科技罪案及損失●年份●案件(宗)●損失金額●2022年●22,797(+41%*)●$32.2億 (+7%*)●2023年●34,112*(+50%*)●$54.9億(+71%*)*比較去年同期資料來源:警方..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