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韓國瑜志大才疏擬選總統 國民黨吳敦義進退失據
發佈日期 : 2019-04-24

韓國瑜自我感覺良好,表示願負起責任改變台灣。
吳敦義昨與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活動時,回應指韓國瑜不
台灣網民圖片
韓國瑜自我感覺良好,表示願負起責任改變台灣。
吳敦義昨與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活動時,回應指韓國瑜不

【本報特訊】台灣的高雄巿長韓國瑜在中共扶植及堆砌人氣下,企圖競逐明年總統大選,然而韓國瑜早前到訪港澳及大陸,被《成報》批評是「賣台之旅」,令眾台灣人民醒覺,韓國瑜頓時人氣下滑。一心恨當總統的他昨天發表的聲明,嘴巴表面說不會參加國民黨現行初選,但其實卻是等對方徵召出選。政績不彰、志大才疏的「草包」韓國瑜在聲明中,自我感覺良好,儼如化身孫中山先生,自言願肩負起改變台灣的責任,志氣奇高。韓國瑜一手把責任推給與中共眉來眼去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但他領導不力,初選已弄至混亂一片,如何配合中共走下去,必有戲看。


在國民黨浮沉多年的韓國瑜一直沒有甚麽人氣,但去年九合一選舉競逐高雄巿長之位時,突然人氣急升,有大批「韓粉」為其造勢,影響輿論,結果這股「韓流」將其推上高雄巿長之位,而吳敦義更密謀讓他進一步參選下任總統,讓國民黨重新執政。橫空出世、獨領風騷的韓國瑜,口口聲聲表示要為高雄拼經濟,早前更上演一場到訪大陸找生意的戲碼,但這次參訪,卻揭開他「賣台」的面紗。


《成報》揭韓國瑜訪港澳賣台


他的訪問行程不但得到極高規格接待,每到訪一個城巿也能簽下訂購漁農產品的訂單,雖然當中不少並非正式的採購合約,只屬沒有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且這些漁農產品只佔高雄生產總值極低比例,根本不能挽救高雄經濟,但有關戲碼乃配合他拼經濟的形象,讓其再積累人氣,有助他參選總統。不過,本報當時便質疑他先後於香港及澳門與駐當地中聯辦主任會面,乃是為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背書,台灣政界及民眾也驚覺韓國瑜其實已是中共的「代理人」,當地有愈來愈多質疑韓國瑜的聲音,其人氣亦因而大受影響,而一眾「韓粉」則力挺韓國瑜,包括來自大陸的「韓粉」更大肆攻擊及恐嚇批評韓的人士。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大陸扶植韓國瑜之際,也積極作出配合,雖然黨內資深大老、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和前新北巿巿長朱立倫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但吳未理會造成黨內分裂,便密謀以徵召方式將韓國瑜推為總統候選人,王金平等深感不滿,吳亦未能令王及朱兩人放棄競逐,但已令國民黨陷於混亂。


高雄搞不好 選總統惹人訕笑


然而,韓國瑜被揭開「賣台」面紗後,除一眾盲目吹捧的「鐵粉」外,已喚起不少台灣民眾警剔,更打亂了中共和吳敦義的如意算盤和部署,而吳敦義領導國民黨亦諸多失誤,面對有意參選的大老,至今未確定初選安排,另方面亦未有徵召韓國瑜。而韓國瑜則一直對是否參選未肯鬆口,因怕領表初選會遭有批評離棄高雄選民,人氣可能進一步下滑。


韓國瑜至昨日終沉不住氣,發表5點聲明,表示「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其言論表明是不會參與當內初選。不過,他並非不參選,因聲明甫開頭便說:「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其後又表示「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這個講法明顯是表明願出選總統,並以改變台灣,高雄才能改變為借口,以面對離棄高雄選民的批評,而其潛台詞則明顯是:他想參選台灣總統,但不會經國民黨初選,言下之意是將責任交回吳敦義,等待其徵召。另外,他批評「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愈來愈遙遠」,則未知其言論是否針對吳敦義找來郭台銘加入初選,但這種說法則充滿矛盾,難道吳敦義徵召其出選,則並非密室協商?


吳敦義昨出席公開場合時則回應,韓國瑜主動登記也許有顧忌,可徵召韓國瑜被動參與初選機制,跟有要初選的黨籍同志公平競爭。他又否認韓國瑜有關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的批評,回應一切都是公平、公正,沒有什麼權貴不權貴的問題。有指國民黨中央已定調,排除徵召一途,但也不會舉辦「制式的初選」,會讓韓國瑜在「不尷尬」的情況下被納入「『初選』民調」,而由於黨內有很多人表態參選,基於黨內民主與公平,黨中央很難專斷不辦初選。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