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用錢留對方在身邊 相處從不談論公事 與馮永業13載 陳婉玉:真心相愛
發佈日期 : 2019-05-31

陳婉玉稱在樓宇投資方面,她投資金錢,馮永業出力。
陳婉玉(中)指出,與馮相處期間沒有談論公事。
馮永業(左)昨日到區域法院應訊。
陳婉玉稱,她與馮永業是真心相愛。
馮永業與妻馮程淑儀育有一名女兒。(fb圖片)
陳婉玉稱在樓宇投資方面,她投資金錢,馮永業出力。
陳婉玉(中)指出,與馮相處期間沒有談論公事。

【本報法庭組報道】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收取賭王何鴻燊姨仔陳婉玉51萬元作為購買半山單位的訂金,以優待陳婉玉或其相關的三間公司一案,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陳婉玉繼續自辯稱,自己是真心愛馮永業,對方亦真心愛自己,兩人能維繫13年的情侶關係是因為感情,從來沒有感受馮永業在她身邊是為了金錢,自己也無用金錢令馮留在身邊,兩人相處期間沒有談論公事,包括直升機及定翼機航權等,亦從無向馮永業提及自己擔任直升機公司股東及董事職位。


被告馮永業(55歲),被控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等兩項控罪;女被告陳婉玉(61歲),被控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馮永業與太太馮程淑儀仍屬夫妻關係,育有一名19歲女兒,女兒現時在英國留學。


#提議開公司投資 利潤分馮遭拒


代表馮永業的資深大律師謝華淵問陳婉玉,有否覺得馮永業想在她身上得到金錢利益?有否嘗試用金錢哄馮永業留在她身邊?兩人有否談及公事,包括經濟局的政策資料。陳婉玉全部均表示沒有,她自言真心愛馮,亦感受到馮真心愛她。她十分感激馮永業在物業投資方面提供的協助,她投資金錢,馮永業出力。她稱,覺得馮永業細心,對買賣物業有心得,曾提議兩人一起開公司投資,並把利潤分予馮永業,以作對方協助自己的回報,但馮永業拒絕。


陳補充二人相處時從沒有談論公事,馮亦沒向她透露關於航權、政策等政府資料。她清楚記得在兩人相處時,沒提過自己是港聯董事或股東或有收取花紅,馮亦沒有問及此事。


#19歲女兒知戀事 感憤怒及敵視


另一辯方資深大律師余承章向她指出,廉署在她寓所搜出一本記事簿,她在簿上寫上她與馮的感情事。陳解釋,2016年傳媒揭發她與馮永業的關係,在外國讀書的女兒知悉後非常憤怒,她隨後紀錄想講的話,以便與女兒詳細解釋。


余讀出記事簿其中一句寫上「我是第三者,我自己都覺得不對,又怎樣和你說,他對我很照顧。」陳婉玉指出該段是想向女兒解釋,自己作為第三者是不對的,所以一直不說。記事簿又有寫「行bribe(賄)」、「洗去證據」、「我handle唔到他(馮) 」、「佢(女)不信Wilson(馮永業英文名)」、「告訴她(女)因事發東窗」等句子,陳解釋這些是寫下向心理輔導員說的話,女兒很擔心她會否被人要求刪去證據。


#記事簿曝光 陳寫「大家enjoy大家」


陳婉玉指出,女兒非常敵視馮,擔心她控制不到馮永業,又怕他們見面時會被人錄音。輔導員建議她盡量減低女兒的警覺性,告訴她:「馮對佢(陳)點樣好」,女兒亦有懷疑馮「會唔會係為自己」,陳寫下「大家enjoy(享受)大家」,意思是馮與她是互相支持的關係。陳亦寫下「正及灰暗面」,意思是馮與普通人一樣有正反兩面。她每次與心理輔導員傾訴完畢都會記下來,以提醒自己如何跟女兒傾談,而記事簿寫的「人性化」,是心理輔導員教她要把Wilson(馮永業)人性化,要把Wilson對她的好,全部告訴女兒。「heart to heart talk」(交心對談),是指她和女兒要真心交談事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