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觀塘區行人擠迫 報告建議統籌部門處理
發佈日期 : 2019-06-19

九龍東部分地區經常出現人車爭路,應作出適切分流。

【本報港聞部報道】觀塘區的城市設計是根據當年發展工業區的標準而興建,目前區內行人路擠迫,困擾居民多年,一份研究報告建議政府成立專責部門負責統籌、諮詢、評估如何優化行人網絡等工作,以提升工作效率。


目前觀塘區內的行人路早年為應付昔日工業區發展的實際需要而設計,因此以現今設計標準而言,大部分行人路相對狹窄,容易在繁忙時段造成擠迫情況。雖然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已完成了多項交通改善工程,但在轉型的過程中仍面對不少的挑戰,未能有效應付未來觀塘商貿區日益增長的人流需求。


觀塘區議會早前委託樹仁大學協助,進行改善區內道路研究計劃,研究範圍包括觀塘各區域,包括九龍灣、觀塘西等地區,報告建議政府成立優化行人網絡的專責部門統籌,報告亦提出各項建議方法,包括優化行人道路,改善行人天橋等。


#人車爭路相當普遍


區內另一問題是工商業活動頻繁,現時在繁忙時段人車流量龐大,主要人流從港鐵牛頭角站、觀塘站和沿觀塘道的巴士站往來區內各工商業大廈。現時行人連接主要靠地面行人通道,雖然區內已完成了不少交通改善工程,然而一些行人通道的行人過路設施可進一步改善。


另外,區內路旁有不少工商業活動,包括上落貨、停車等候及違例泊車等,行人路旁亦有隨意擺放的商業宣傳展板。這些活動部分可能會阻擋行人視線,甚至佔據行人通道空間,阻礙行人進出各工商業大廈的通道,導致人車爭路情況相當普遍。


因應區內部分行人路狹窄擠迫,有不少行人利用後巷作為捷徑穿越主要路段。然而,部分後巷的環境缺乏吸引力,或有滴水或雜物阻塞等問題,未能被充分利用,如這些情況獲得改善,可有潛力改善整體行人網絡。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