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梁君彥:立法會10月重開會議有難度
發佈日期 : 2019-07-05

立法會會議廳設施受損,需時維修。
陳健波稱由於多於一人表明反對書面表決,不會再指示
立法會會議廳設施受損,需時維修。
陳健波稱由於多於一人表明反對書面表決,不會再指示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會大樓被示威人士嚴重破壞後,由於立法會大樓需時復修,身兼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形容,要在10月重開會議,亦重重困難。立法會財委會現時仍有40多個撥款項目未處理,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原本打算下周初詢問議員,將部分撥款項目以書面表決的意向,但由於多於一人表明反對,他不會再指示秘書處發信。


立法會行管會昨日舉行會議,梁君彥昨日說,大樓有伺服器被撬走,內有官員和議員等人的資料,相信未必容易被解密,立法會已通報私隱專員公署。他又稱要在10月重開會議,亦重重困難,認為現時最重要是全力復修大樓,不應分散注意力,另覓地方開會。


影響所及,財委會仍有40多個撥款項目未處理。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昨午出席完行管會會議後說,有討論過可能以書面傳閱方式處理爭議較少項目。他之後說,有關方案是由梁君彥會上提出,他思考過認為並非唯一方法,因為立法會二號會議室的投票系統仍可運作,建議延後財委會會議時間,並減少要討論的項目。


#未能在書面表決達共識


陳健波昨日稱原本打算下周初詢問議員將部分撥款項目以書面表決的意向,但由於多於一人表明反對,他不會再指示秘書處發信。他又說,秘書處正忙於處理立法會大樓復修工作,除非民主派議員轉軚支持書面傳閱處理,否則不會要求秘書處做無意義的事。他又點名提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聲稱可另覓地點,希望胡可提出具體建議,由秘書處考慮是否可行。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較早前表示,收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來電,查詢她有關書面傳閱撥款項目的意見,毛孟靜擔心會開危險先例,表明完全不能接受。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