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7.21反修例衝突決戰 民陣批林鄭始作俑者
發佈日期 : 2019-07-16

大批市民參與前日舉行的「沙田區大遊行」。(資料圖
林鄭月娥挑起的反修例風波,如今一發不可收拾。(資
民陣批評林鄭月娥是今次風波的始作俑者。圖為民陣召
民陣發起本月21日舉行的金鐘集會,被視為反修例衝
有防暴警察前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跌倒。
大批市民參與前日舉行的「沙田區大遊行」。(資料圖
林鄭月娥挑起的反修例風波,如今一發不可收拾。(資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挑起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愈演愈烈,衝突緊張情勢升級。民間人權陣線將於周日(21日)晚上於金鐘再舉行集會,對於在剛過去周六、日於上水及沙田發生激烈衝突,民陣昨日發聲明強調,傷害是不願見到,而「始作俑者始終是深潛多日的林鄭月娥」,批評她如果有心保護前線警員,不願見到市民在抗議行動中受傷,便應更積極地回應市民對反修例的訴求。


隨着反修例風波不斷發酵,反修例遊行、示威發生的衝突亦愈見劇烈,例如剛過去的周日便血濺沙田新城市廣場。民陣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聲明稱,對於剛過去的各區遊行造成不願意見到的傷害,始作俑者始終是深潛多日的林鄭月娥。民陣稱:「如果政府是有心保護前線警員,以及不願再見到市民在抗議行動中受傷,政府應更積極地回應市民在反送中運動的訴求。」


民陣重申,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這已是林鄭回應市民訴求、平息民怨的最有效方法,否則「這場運動終將會因為持續的警民衝突,造成無可挽回的人命傷亡」。


事實上,民陣將於本月21日晚7時30分在金鐘舉行集會,被視為反修例衝突決戰。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呼籲集會遊行要克制,否則造成人命傷亡便無可挽回。民權觀察昨日同樣發表聲明表示,警方與示威者之間的互相攻擊,只會傷害香港社會,在警民之間製造仇恨,無助解決現時的政治紛爭,並認為政府不回應市民的訴求,任由衝突蔓延及升級,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促請政府與市民對話,回應市民的訴求。民權觀察同時呼籲警方及示威者雙方應保持克制,避免再產生更劇烈的衝突。


#遭市民罵出賣港人


至於民間對林鄭月娥的恨意,並無隨着她曝光率下解而有所減退。林鄭月娥昨午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後見記者時,遭市民辱罵是「出賣港人」,又問她在反修例爭議期間,有四名市民因此自殺身亡,她有沒有流過一滴眼淚,又有沒有想過向香港人道歉。該名市民被數名保安阻止,是在離採訪區一段距離外高聲呼叫,林鄭月娥見記者後未有理會該名市民便離開。


另外,因反對修例而在金鐘海富中心天橋底進行的絕食行動,至今已超過10天,前後共有12名反修例人士參與絕食。陳伯已參與絕食行動多日,前日曾經到新城市廣場打算調停衝突,更一度向警方下跪。他昨早致電到電台節目時表示,前日傍晚收到消息後,決定組成小組前往沙田「拯救青少年」,「拯救多一個青年就多一個青年」。他昨晚又與其他人苦行到禮賓府,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即時與他們公開對話。大會公布,苦行參與者人數逾2,400人。


#各界籲與社會對話


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銀髮族老而不廢」發帖文稱,團體將於明日發起「銀髮族靜默遊行」,在下午5時集合,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並提出五項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立即撤銷對已被捕人士的檢控、立即停止搜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民衝突、警方濫用暴力的緣由和責任,以及重啟政改,實行雙普選。團體呼籲參與遊行的人士穿著白衣及黑褲,「默默為崩壞制度送終」。團體成員表示,已於上周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至今仍未獲批准。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