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鄭若驊支持率創新低
發佈日期 : 2019-07-17

鄺俊宇
鄭若驊
鄺俊宇
鄭若驊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發表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得分是33.4分,支持率持續偏低。三名司長中,最低分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有21.6分,是歷來最低的官員評分。鄭若驊上任以來,料涉及修訂《逃犯條例》工作表現欠佳,民望創歷史新低,鄭若驊上任以來醜聞多多,今次上京可能被勸退。相比之外,就立法會議員的民望,支持度最高是公民黨楊岳橋,有57.4分;其次為議會陣線毛孟靜。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脫離港大、轉型為「香港民意研究所」後,首次發表民意調查,是次調查在本月2日至8日進行,電話訪問了1,025名市民,顯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得分是33.4分,只有約26%受訪者支持她出任特首,支持率淨值為負40個百分點。三名司長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得分最高,有38分;最低分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有21.6分,是歷來最低的官員評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有29.5分。


#支持度最高是楊岳橋


在局長方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的支持率淨值最高,錄得正32個百分點;支持率淨值最低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錄得負38個百分點。沒有局長的支持率淨值超過5成。根據香港民研的標準,沒有官員屬於「表現理想」或「表現成功」,陳肇始、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屬於「表現一般」,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屬於「表現不彰」,林鄭月娥、李家超及陳茂波則屬於「表現失敗」,而鄭若驊屬於「表現拙劣」。


就立法會議員的民望,支持度最高是公民黨楊岳橋,有57.4分;其次為議會陣線毛孟靜、民建聯李慧琼、新民黨葉劉淑儀及經民聯梁美芬。今次調查中,雖然民主黨鄺俊宇有61.6分,但由於「五大議員」的先決條件取決於市民的熟悉程度,而鄺俊宇的認知率較低,因此被剔除,不在排名榜內。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